超級月亮是如何幫助長榮長賜號脫淺的?(圖)

發表:2021-03-30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賜號 運河 被困
臺灣長賜輪被困約一週後終於借靠著超級月亮的大自然力量脫困。(圖片來源:Canal Authority/Handou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堵塞在蘇伊士運河近一週的臺灣長賜輪終於在週一(3月29日)全面浮起,結束了動彈不得的命運。這除了要感謝營救團隊幾天來的努力外,還得感謝大自然的恩賜——今年首個超級月亮漲潮,幫助這艘承載了18,000個左右集裝箱的笨重貨輪脫離了困境。

據外媒報導,3月23日,臺灣長榮海運大型貨輪長賜號,因為突如其來的強風,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偏離了航線而擱淺,動彈不得。

《華爾街日報》報導,營救團隊想盡辦法,一直試圖讓長賜號脫淺。不過,當很明顯單憑拖船無法把長賜號拉出困境時,救援人員開始寄望於今年首個超級月亮時的漲潮。

當滿月和新月時,太陽、地球、月亮處於同一線上,此時海洋漲潮達到最高潮。所以,工程師們判斷出現滿月時,可藉助海水上漲的最大力量,向上推動貨船浮起,幫助貨輪解困。

工程師們必須快速工作,才能充分利用這個短暫的漲潮時間,因為漲潮效果只會持續幾天。工程師們分析認為,救援最佳時機是3月28日或29日,因為屆時恰逢滿月。

A.P.Moller-Maersk A/S全球海洋網路負責人拉爾斯‧米卡爾‧詹森(Lars Mikael Jensen)表示,週一是特別重要的一天,水位開始達到峰值。

上週六,救援團隊使用12艘拖船,其中有2艘在前,6艘在向後推動,4艘在船尾拉動,以試圖挪動長賜號。到那時,挖泥船已經清除了九十五萬立方英尺沙子,並在船周圍挖了60英尺的深度。

到週日晚上,超級月亮已使潮汐高度超過6½英尺,比3月23日擱淺時的漲潮高出約十九英吋。這樣一來,營救團隊就可以更輕鬆地將1,300英尺長的長賜號從運河一側拉出,而無需卸下它所承載的18,000個左右集裝箱。

3月29日,堵塞近一週的蘇伊士運河也終於恢復通航。知名航運代理商「萊斯機構」(Leth Agencies)表示,週一有43艘船從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過境,大苦湖將運河的兩部分分開。

尼羅河電視臺報導,截至週一,至少有400艘船正在等待穿過蘇伊士運河,包括數十艘集裝箱船、散貨船、油輪和液化天然氣(LNG)或液化石油氣(LPG)船。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