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大帝之死的預感和預言(圖)

發表:2020-10-1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撒大帝之死的預感和預言
凱撒大帝金戈鐵馬一生,最終卻難逃被謀殺的厄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凱撒大帝是羅馬共和國末期傑出的軍事統帥、政治家。公元前44年3月15日,凱撒被人用短劍刺死。這雖然是一個突發事件,但讓人詭異的是,凱撒本人在臨死前曾多次收到一些關於他即將遭到謀殺的預兆,甚至還有一些關於凱撒的不祥之兆

凱撒將死的不祥之兆

這一切並非空穴來風,讓人不忍看到的是凱撒遇刺變成了一種事實。預言、徵兆難道只是一種巧合嗎?還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呢?當時,主要有以下幾種說法:

第一,流星隕落說。在中國古代,曾有「天垂象,見吉凶」的說法,即每當發生一些大災難和變故的時候,上天都會有一些警示的。據說在凱撒遇刺的之前的一個晚上,有人便看到一個巨大的流星在西北方向隕落。這在當時是不祥之兆。而巧合的是凱撒的住所也就是在西北方向。於是,就有人說凱撒將死於非命。

第二,墓葬銘文說。在臨死前的幾個月,凱撒曾經派遣一大批羅馬人民到卡普亞去開拓殖民地。當時他們為了建造一個廣場,便拆除一些比較古老的墓葬。在拆除卡普亞的創建者卡普斯的墓葬中時,他們發現了一段銘文,其意思是一旦卡普斯的遺骸遭到暴露,尤里烏斯家的一個子孫將死於自己朋友之手,而且不久之後整個羅馬將受到史無前例的報復。這段話不禁讓在場的羅馬人毛骨悚然。凱撒正是尤里烏斯家族的人,這個預言就是針對凱撒說的。

第三,遇難日子說。一位叫斯普林那的人是當時著名的占卜師,也是凱撒的朋友。他曾經連凱撒遇難的日期都算到了,並警告他說在3月15日這天加倍小心。但凱撒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反而覺得斯普林那有些杞人憂天。是杞人憂天嗎?後來的事實證明絕不是。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公元前44年3月15日這天終於來到了,凱撒大帝在去參加元老院會議的路上再一次地碰到斯普林那,他跟他打招呼時說:「3月15日可是已經到了!」斯普林那卻擔憂地說:「沒錯,可是還沒過去。」的確如此,這只是大難來臨之前,當凱撒到達元老院之後便被眾多貴族用匕首刺死。

此外,關於凱撒遇害還有一些詭異的事情。

第一,馬不吃草,莫名地流淚。據記載,在凱撒臨死前的幾天,他曾經獻給盧比孔河神的馬群說什麼也不肯吃草甚至還流淚。難道是馬兒也感知到凱撒的末日即將來臨了嗎?

第二,凱撒自己居然說願意突然死去。據說,凱撒和他的親信,騎兵司令雷必達等人一起外出打獵時,竟然談到了如何死亡的事情。他自己表示,願意突然而死。難道他自己也預感到了即將遭受毒手嗎?

以上都是一些關於凱撒之死的一些預言和預感。他金戈鐵馬一生,最終卻難逃被謀殺的厄運。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