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調控高壓持續三月份房價下跌(圖)

中國房地產調控高壓持續 三月份67個城市房價下跌

作者:薛小山 發表:2021-04-0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房地產調控高壓持續三月份房價下跌
中國房地產調控高壓持續,三月份67個城市房價下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隨著中國各地升級調控措施,樓市整體繼續降溫。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儘管住房需求普遍升溫,但重點城市房價出現小幅下跌。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58同城」、「安居客」等週三31日發布的《3月國民安居指數報告》顯示,受二月份春節低谷拉低基數等影響,三月份中國新房找房熱度環比上漲36.7%。一線、二線和三線城市找房熱度分別環比上漲39.6%,42.2%和32.0%。鄭州、昆山、呼和浩特、貴陽、佛山和南寧,位居找房活躍度排行前六名。鄭州找房熱度環比上漲51.8%。

不過,重點城市房價仍然總體穩定。67個城市本月新房在線均價為每平方米16282元人民幣,環比小幅下跌0.67%。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對中國媒體表示,房地產市場調控本月依然保持高壓,特別是金融側調控的收緊對市場熱度影響較大。房價下降的城市數量比一二月份增多,不少城市二手房市場熱度也停止上行。張波預計,一季度末樓市整體降溫的態勢會延續到二季度;嚴查首付資金、樓市調控「打補丁」,以及對二手房價格強化監管等措施將在四月延續。

與此同時,上海、深圳、東莞等多個熱點城市的樓市調控持續加碼。3月31日,西安市也下令加強限購措施:購買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須落戶滿一年,且在本市連續繳納十二個月的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此外,住房限購區域內,商品住房買賣合同網簽備案滿五年,且已辦理《不動產權證書》、二手住房《不動產權證書》辦理滿五年的,方可上市交易。

這是西安市十天內第三次發文調控樓市,要求嚴格住房金融監管,加大住房保障。西安房價2月同比上漲7.4%,1月上漲6.5%。

儘管疫情衝擊了中國經濟和消費需求,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20年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卻創下歷史新高,超過十七億平米和十七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6%和8.7%。

2021年一季度,中國出臺房地產調控措施超過一百次;3月26日,更有銀保監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人民銀行三部門聯合發布新規,嚴打經營貸違規進樓市。去年下半年以來,中國官方多次釋放「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從嚴信號,推出「三道紅線」、「房地產集中度管理」等措施。

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此前也發出警告,房地產泡沫化傾向比較強,可能會威脅國內金融業和宏觀經濟。中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賀鏗年初曾表示,中國房地產泡沫不低於百分之三十,如果中國要出金融危機,一定是房地產危機引爆的。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