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生組織擺街站 遭港警威脅票控(視頻)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2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香港學生組織街站呼籲公眾杯葛「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反對通識科淪落為國教科,被警方截查且指控違反限聚令。圖為賢學思政。
兩個香港學生組織街站呼籲公眾杯葛「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反對通識科淪落為國教科,被警方截查且指控違反限聚令。圖為賢學思政。(圖片來源:看中國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日兩個香港學生組織街站被警方截查,還被指控違反限聚令。當中「賢學思政」下午於旺角擺街站,並呼籲公眾杯葛「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且紀念元朗的721襲擊案件,最後三位成員被控違反599G限聚令。另外有中學生關注組的6名成員於觀塘擺街站,並反對通識科淪落為國教科。雖然分成2人一組且有戴口罩、各組間隔超過了1.5米距離;可警方仍指其有共同目的,「無論相隔幾遠」都涉違反了限聚令,或會發出告票,最終關注組決定提前1小時關站。

賢學思政杯葛「安心出行」 街站成員收到限聚令告票

據《立場新聞》報導,「賢學思政」21日下午於旺角擺街站,並向市民們宣傳杯葛「安心出行」,還播放《願榮光歸香港》。

該街站原定於下午4時到6時舉行,而警方大約5時到場,並指有人投訴其噪音滋擾,還檢查成員的身份證。召集人王逸戰對此批評「政權的傀儡」,提醒現場的市民,當日是元朗「721」事件紀念日,也是警員無保護市民;並於發言時高喊口號「721唔見人」、「831打死人」,圍觀市民也和應,數十位警員在旁戒備著。

在雙方對峙時,有市民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警員隨即舉起紫旗,警告其涉違反了國安法,並用橙帶拉起了封鎖線,截查了街站與三名成員,有大批市民在圍觀。

大概半小時後,警方向三人發出了限聚令告票。事後王逸戰向在場的記者表示,不排除警方會繼續秋後算賬。王指,將來賢學思政會繼續就不同的社會時事來擺街站,亦是提醒港人別自我噤聲,「仲有好多嘢可以去講。」

他重申,「安心出行」是政權用防疫為名,行監控為實之工具,希望民眾不要妥協與讓步,「諗清楚去唔去用呢個程式」。他指,市民們應全面杯葛「安心出行」,不要讓香港變成像內地一樣,全面進入數碼監控的時代,「搭個交通工具,都要實名制」。

學生關注組街站連續兩天被截查 擬眾籌繳交罰款

中學生關注組一連兩日擺街站向市民們派給防疫物資。可繼20日的沙田街站遭到警方截查且發出了5張的限聚令告票,21日於觀塘街站再遭到截查。

發言人指,他們原打算於下午5時就結束街站,但是數名警察下午3時許到來警告,稱其違反限聚令。因為成員已需負擔前述5張告票總共25,000元罰款,為免再有經濟負擔,因此決定腰斬了街站。舉辦4個街站最終有3個遭腰斬。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發言人批評警方濫用了防疫條例去打壓言論的自由,對此強烈譴責,還強調關注組並不會因此而噤聲,未來將會繼續「勇敢地企出嚟發聲」。她又指,因為擔心會進一步造成成員負擔,故不會就告票作抗辯,「我哋會選擇償還呢一筆費用,盡量去籌錢」。

發起聯署反對通識科的赤化

關注組同時就反對通識科的改革發起了聯署,發言人表示,目標是收集10萬名市民聯署,以藉此「畀呢個政府睇到,其實有好多人都係對抗緊極權」。

中五學生、修讀視覺藝術的D同學(化名)指,通識科本來可予學生有批判性思考之機會,可改革後會「將我哋『送中』,變成聽佢話、服從佢嘅人」,故決定上街反對改革。D同學又指,其校本評核的作品取題為「自由」,惟「因為《國安法》嘅問題,我同埋老師都會有寒蟬效應」,故已被迫就內容部份作出修改,避免觸犯。她對此表示感到很諷刺,「因為我本身做緊自由呢個題目,但係變到好似好唔自由咁。」

中六應屆的DSE考生、街站義工Eva自言,她是較幸運的,「起碼我都可以用自己嘅諗法去答、批判性思考,但之後未來嘅考生可能只可以答『中國政府好』」。

她又指,自己雖然已是應屆的畢業生,不受通識科改革的影響,可認為不可因一己私利,「自己唔關事就唔去關注」,故來參與街站的宣傳,希望引發市民關心通識科被赤化,以及參加聯署反對。她又表示,並不會因擔心被票控而拒絕發聲,「如果擔心而唔出嚟,就代表驚咗政府呢個極權。」

過去中學生關注組多次擺街站的期間,都被港警針對與監視。7日,他們在銅鑼灣擺設街站收聯署,讓警方很緊張,還派員逐一登記成員身份證,更派攝錄隊全程地拍攝情況。20日他們與沙田區的議員黃文萱於沙田第一城擺設街站派發防疫的物資,同時也宣傳反對通識赤化,警方動員了逾20位「應付」,並以違反了限聚令為理由票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