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夜闖中大搜宿舍 學生會前會長等被捕(圖)

發表:2021-01-26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1月25日晚闖入中文大學校園搜查三間宿舍,又將前學生會會長區倬僖(紅衣)押返宿舍調查,又阻止學生拍攝。(圖片來源:中大校園電台直播視頻截圖)
港警1月25日晚闖入中文大學校園搜查三間宿舍,又將前學生會會長區倬僖(紅衣)押返宿舍調查,又阻止學生拍攝。(圖片來源:中大校園電台直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港警新界南總區重案組1月25日夜晚突然進入中文大學校園,大舉搜查三個學院宿舍。中大學生會透露有至少3名大學生被捕,包括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大學證實警方就1月11日一宗刑事案件進行調查搜證。

1月11日中大新學期開學日,有黑衣人在港鐵大學站A出口對開的保安檢查站高喊「唔使Show證」,呼籲同學不要出示學生證。期間有黑衣人推倒大學廣場的鐵馬,有人向現場保安撒白色粉末後逃走,事後一名中大學生被捕。

事隔兩星期,港警星期一再帶同法庭搜查令進入中大校園。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報導,中大校園電台的Facebook直播顯示,一批便衣探員晚上到中大和聲書院宿舍搜證,中大保安亦在場。警察多次要求學生停止拍攝,和聲書院一名黃姓宿舍舍監也稱要因保護學生私隱,要求不要拍攝,並指錄影要先向書院申請才可進行。

警以不便為由拒展手令

搜查過程歷時約一小時,晚上約10時。警員用透明膠袋檢走部分物件。和聲書院學生會長胡筠弦指,前來搜查的警員自稱來自馬鞍山警署,欲進入北座宿舍一房間蒐證,惟當時房內無人並上鎖,舍監為警方開門。胡曾問警方有否搜查令,對方稱不方便展示。

大量網友在直播下留言,斥港警「又闖入大學」、「只是推跌鐵馬而已」、「推跌大肚婆都無咁緊張」、「日日欺負小孩,恐怖政權,冷血棋子,港人受苦」。

同一時間,警方也到善衡書院及伍宜孫書院宿舍搜證。《立場新聞》引述警方消息稱,搜查行動前已在校園以外拘捕3名中大學生。中大學生消息則指,其中一名被捕人士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區倬僖,他當天傍晚原在沙田警署報到後被捕,被約10名警員帶返宿舍「搜屋」。他身穿紅色衛衣,雙手被反鎖身後,由多名警員押解登上私家車。

中大學生會Facebook也證實,連同區倬僖,至少有3名中大學生被捕,被帶返警署,義務律師團隊正在跟進。學生會對警方再次大規模拘捕中大同學以及進入中大校園搜查表示遺憾,並譴責校方拒絕處理校園保安問題,選擇一再報警拘捕學生。

警方則稱,在沙田區、荃灣區及上水區拘捕3人,年齡介乎19至22歲,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中大校方指案件正在進行調查,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重申絕不容忍校園內發生的違法及暴力事件,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此前,大學校方在1.11事件後譴責有人「襲擊」校園保安和「大肆搗亂」,香港八個學生組織則發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校方再次報警舉報學生,對事件描述偏頗,並質疑保安權力過大。

伍宜孫學生會臨時會長黃同學事後向《立場新聞》講述搜查宿舍的經過,指晚上9時收到宿生通知宿舍西座8樓有6至8名警員搜查房間,包括翻開學生的床褥及搜查房間內物品,過程約45分鐘,期間只有舍監及保安曾查看搜查令。他續指,警員又記錄在場所有同學的個人資料。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