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學生欲看證件 保安後跌演很大(圖)

發表:2020-12-11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名中大學生上載影片,顯示他與中大保安理論時,一位保安突然向後跌倒在地。有現場學生說,學生當時查看保安掛在頸上的證件套,「拎佢證件套條繩個一刻,佢就向後跌。」根本演很大。資料照。
有一名中大學生上載影片,顯示他與中大保安理論時,一位保安突然向後跌倒在地。有現場學生說,學生當時查看保安掛在頸上的證件套,「拎佢證件套條繩個一刻,佢就向後跌。」根本演很大。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中文大學畢業生上月回校發起「畢業遊行」,有人拿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旗幟,事後警方搜查校園,竟獲中大保安帶路,引發學生不滿。有一名中大學生昨日在臉書上載影片,顯示他與中大保安理論時,一位保安突然向後跌倒在地。有現場學生向該媒體表示,學生當時要求保安出示證件被拒絕,遂查看保安掛在頸上的證件套,「拎佢證件套條繩個一刻,佢就向後跌。」根本演很大。

據《立場新聞》報導,中文大學以疫情為由,將原定11月19日舉行的畢業禮改為網上進行,超過百名中大學生回校發起「畢業遊行」,遊行隊伍中有人拿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旗幟。

國安處警員翌日進入中大校園搜證,有一位中大保安處職員協助帶路,警方事後拘補了8人,包括應屆畢業生的西貢區議員李嘉睿、觀塘區議員陳易舜,被指涉嫌參與了未經批准集結及煽動分裂國家。

據悉,因應早前中大保安協助警方搜查校園,有學生發起了不合作運動,呼籲同學不出示學生證以進入校園,近日獲得不少中大生響應。

根據網上片段,一位中大學生10日早上進入校園時無出示學生證,隨即於校巴站附近被多名中大保安包圍,舉手機拍攝他的容貌,學生遂要求一位保安出示保安證,但被對方拒絕,於是他伸手欲查看保安掛在頸上的證件套,「拎佢證件套條繩個一刻,佢就向後跌。」

該學生質疑跌倒的保安「插水」,指該保安此前多次挑釁「郁我吖、郁我吖」。涉事學生對事件感無奈,指隨後在校巴抵達之後便上車,但保安卻阻擋校巴離開,最終「僵持咗好耐,懷疑佢哋頂唔住壓力,話通報咗校方,然後俾校巴開走。」

中文大學回覆時並無直接回應事件,僅重申2019年11月19日發出的新聞稿,指因應校園保安的需要,中文大學實施校園出入管理措施,即成員須出示中大證件予保安人員查閱。校方表示,若未能提供中大證件的人士,則必須向保安人員登記身分證明資料;若不合作,大學有權拒絕該等人士進入校園,而保安人員遇特殊情況時須記錄有關事件與上報大學。

網友留言

「請埋哂D垃圾,炒L咗佢啦......」

「好多退休犬轉做保安,延續做狗的精神 !」

「如果保安連站穩都有問題。大學應重新審視他是否仍有能力履行職務。」

「恃著背後黑勢力,一幫劣質垃圾,今時今日我哋的確奈你唔何,只能留住條命睇你哋點折墮」

「呢個所謂保安企都企唔穩, 懇請中大校方檢視下佢嘅身心健康狀況, 係咪繼續適合擔任保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