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教育是多麼可怕 女兒中考隨感(圖)

作者:催債人 發表:2020-12-0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
北京戴著口罩上學的小學生(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女兒前幾個月剛剛中考結束,當時就想寫點什麼和大家分享一下,但是太忙了,一直沒有時間。今天,廠裡停產,家裡也沒多少事情,隨便寫寫,大家看看吧!

首先,來說說我們這個地級市的一些基本情況。安徽的小城,人口大概也就200多萬。市區加三個縣.中考報名人數為18742人,中考總分為760分,市區:6409人,縣1:3290人,縣2:3762人,縣3:5281人。

下面來看看這次的考試成績吧!2020年中考成績,全市中考最高分為748分,740分及以上的考生9人;700分及以上的考生1247人,佔實考人數的6.68%;650分及以上考生4720人,佔實考人數的25.30%;600分及以上考生8017人,佔實考人數的42.98%。市、縣教育局依據普通高中招生計畫和中考成績,研究劃定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具體如下:市區566分,縣1:467分,縣2:525分,縣3:492分。

家在市區,我就重點說說市區的高中情況。市區四個省示範高中,二中第一,其餘三個依次排列。還有幾個普通公立高中,基本上了也很難考上本科了。私立高中,有一個很強,相當於排名第二的示範高中。其餘的都是技校,職高了,而且教學質量極差。

所以,大家看見了嘛!競爭是多麼的激烈。而且,也折射出縣鄉教育的落後,階級固化,真的從教育就開始了。多少農村的孩子,連普通高中都沒有資格上,何來靠教育翻身。這裡不得不說一句,中國的職業教育,真的是太差了,上職高,真不如進廠找個師父學技術,中國絕大多數的職業教育學校,已經淪為談戀愛,打架,玩遊戲的地方了。

前段日子有人說,教育是老師的事情,老師應該全管,家長啥也不用管!這簡直就是笑話了,笑死我了。除非你小孩特別優秀,特別自律。否則,一個班50多個小孩,老師能面面俱到的管理每個學生?你自己想想可能嘛?現在的作業,我女兒每天搞到晚上11點,老師要都批改打話,一個人少算也要十分鐘,500多分鐘是幾個小時?你們自己認為可能嘛?所以,孩子是自己的不是老師的,懂嗎?

再說一下補課吧!最少我們這裡,補課的名師,是最有錢的技術工作者,基本一年200萬左右。初中大課一節75,一個班有50多人,你們算算一節課掙多少!當然要是名師,不是名師沒有人去,哈哈哈。這裡要感謝我女兒的化學老師,義務給我女兒補了好多課,一分錢不要,給錢就翻臉。中考後,勉強要了我幾斤老家的茶葉罷了。這種好老師,真的不多了。

我女兒,這次考的不錯,希望高考也能這樣。只是,到了一流學校,我女兒智商的優勢蕩然無存,不認真喜歡八卦的劣勢,就顯現出來了。在初中,我女兒基本排名她們班前五,現在都是30名左右,這幾天她有點悶悶不樂,八卦都和我說的少了。我真覺得,我女兒適合當娛樂記者,她真有這方面的天賦,能把自己學校,甚至別的學校的各種八卦,打聽的清清爽爽,甚至都能搞明白其中的來龍去脈。還是要趕緊教育,否則高考堪憂。再說一下吧!高中的補課費,真是水漲船高。我算了一下,一年沒有5萬塊錢,根本不夠。高三,肯定要一對一,預計要15萬左右。不要說不補課了,我女兒學校學生基本都補課。越優秀的補課越高級,那個錢,我們這種工薪家庭是花不起的。

最後,說一下!現在的學生真苦,比我們苦多了。但是沒有辦法啊!中國大陸,現在的就業形勢,沒有學歷,你連入門的資格都沒有。中國大陸的教育殘酷,是因為中國就業市場工資收入差別太大,要是像美國一樣,收入差別小,中國的家長,也不會給小孩那麼多壓力了。所以,教育改革沒有用,就業改革才能給教育減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