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風水」(圖)

發表:2020-11-2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 善良 佛法 教育
積德行善是最好的「風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時候,有一個人要建住宅,去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路上,遠遠看到選中的那塊地的上方鳥雀紛飛,這人對風水先生說:「我們先回去吧,那塊地的上方鳥雀驚飛,一定有小孩子在樹上摘桃。我們過去會驚動他們,嚇到他們從樹上掉下來就不好了。」

風水先生對這個人說:「不用看風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風水。無論你在哪裡建宅,都會順順利利,日後定會風生水起。」

現如今,人們處處求風水、求好運。殊不知,積德行善就是最好的風水,善良的心靈與風水的吉祥之氣是相通的。行善積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顧。「作善降之百祥,作惡降之百殃」,歷來如此。

風水寳地捐做學堂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在《岳陽樓記》中寫下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從小立志「大丈夫當利澤生民」、「不為良相便為良醫」。范仲淹信奉佛法,為官清正,愛民如子,重視教育

有一次,范仲淹購買了一處住宅,風水先生看後說風水極好,若居此地,子孫後代必定前程遠大,富貴榮華享之不盡。

范仲淹聽後,就把這座住宅捐出來改做學堂,孩子們都可以來此學堂讀書。他說:「讓老百姓的子孫後代都能前程似錦,比起我一家獨自享福不是更好嗎?」

後來,范仲淹的四個兒子各個才華出眾,官運亨通。范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興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於范仲淹積德福及子孫,以及范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踐行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家規。

范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興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於范仲淹積德福及子孫。
范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興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於范仲淹積德福及子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還玉帶改命

古人重義輕利,在他人困難之時給予幫助。用仁愛之心對待一切事情,福德也會隨之而來,禍殃也會隨之而去。正是: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唐代裴度年少時遇到一位高僧,高僧看完他的面相後,說他注定會成為餓死街頭的乞丐。一個月後,裴度又遇到了這位高僧。高僧看他目光澄澈,說他日後定會做宰相

裴度非常困惑:一個月前你說我會餓死街頭,現在又說我會做宰相,這是何故?高僧說:「我斷你會餓死之後,你做了一件好事,不僅消除了厄運,你的命運也出現了轉機。」

原來,有一天裴度撿到了一條貴重的玉帶,裴度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天一夜。別人都說:「你等這麼久了,也算是仁至義盡。你這麼窮,這條玉帶你就自己留著吧!」裴度卻執意在原地等待失主。後來終於等來了失主。失主要用錢財答謝他,被他婉拒了。

正是這件事使裴度積攢了德。後來,他果然當了宰相。

「好德」是一切福氣和福報的根源,一個人唯有行善積德,才能長壽、富貴、康寧、善終,福澤深厚。

人心有善惡好壞之分,天地有陰陽正負。當人們心存善念,樂善好施,心態平和,品德高尚,積極向上等佛性出來的時候,就會得到神佛的保護,就會五福臨門;當人心存惡念,品行低下,作惡多端,生氣、妒嫉、怒罵、憎恨等魔性主導自己的情緒和行為的時候,隨之而來的是禍事連連,降之百殃。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