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2020聖誕節 河南基督徒遭重罰16萬(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2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持續在境內進行宗教迫害,包括對慶祝聖誕節的基督徒做出懲處。
中國當局持續在境內進行宗教迫害,包括對慶祝聖誕節的基督徒做出懲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當局持續在境內進行宗教迫害河南省魯山縣民族宗教事務局1月19日,針對該縣張良鎮黃莊村一名信奉基督教的村民牛國寶,開出16萬元行政處罰罰單。至於該村民之所以遭到官方懲罰,全因他去年曾慶祝耶誕節

魯山縣宗教局假借打擊「非法」 俟機罰款鉅額以斂財

維權網1月21日報導,事情起因是在2020年12月19日這一天,牛國寶等40多名基督徒在一場聚會中,慶祝即將來臨的耶誕節,但在歡慶過程中,魯山縣宗教局的人員闖入會場,除不准這些基督徒再繼續慶祝耶誕節之外,現場還沒收基督徒用來傳福音的物品,包括基督教的書籍、春聯及掛曆等,官方還登記現場參加聚會的數名基督徒。官方作為,導致當時參加聖誕歡慶聚會的基督徒及其孩子等20多人飽受驚嚇。

事隔一個月,魯山縣宗教局針對組織聖誕聚會的基督徒牛國寶開出一張16萬元的巨額罰單,此罰單是依據《宗教事務條例》中的第七十一條,魯山縣宗教局還限令牛國寶必須在3日內提出聽證申請,一旦逾期將視為放棄聽證權利。

報導稱,基督教聚會原本是基督徒的正常信仰活動,基督徒在聚會中唱聖歌、聽講道,孩子們在參加主日學期間,享有和諧安寧氣氛。這種基督教信仰活動,對日益敗壞的道德風氣,以及被權力金錢吞噬的當下中國人價值觀,是極為難得的。

維權網強調,不過,在中國當局的《宗教事務條例》之下,莫說官方不承認的家庭教會不可以舉辦活動,連遭到當局控制的基督教「三自教會」,要舉辦一場活動,都必須經過隸屬中共當局的黨委、統戰、宗教、公安、綜治及城管等e各層級10幾個部門的審批,導致基督教信仰在實際的繁瑣手續上遭到窒息

維權網表示,中共當局將任何民間的基督徒自發活動,全部定性為「非法」,並予以打擊。至於公民需繳交的罰款,則是中國當局各部門的一大收入來源。

針對魯山縣宗教局對歡慶聖誕節的基督徒處以罰款16萬元,維權網表示,此罰款對一名基督徒村民而言,不啻是一個巨額數字。這不只是在打壓基督教信仰,還侵犯了宗教信仰自由,同時是魯山縣宗教局藉著打擊「非法」的名義,俟機斂財。

為迎合中央管控基督教會 地方政府祭出聖誕節禁令

中國當局在2020年聖誕節到來前,禁止學生過聖誕節,且連蘋果也不准吃。
中國當局在2020年聖誕節到來前,禁止學生過聖誕節,且連蘋果也不准吃。(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BBC報導,一封標註日期為2018年12月15日、題為《關於做好聖誕節期間執法監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顯示,河北省廊坊市城管局要求執法人員要全面取締沿街擺放的聖誕樹及聖誕老人等物品,並清理沿街單位所設置跟聖誕節有關的櫥窗貼畫、布標條幅和燈箱廣告等宣傳設施,以全面管控利用各個公共場域開展的宗教宣傳活動,若有發現應密切監控、及時上報。

報導稱,有學者認為,中國當局原本就對聖誕節心存戒備,因此地方政府在見到中央政府收緊針對基督教會的控制後,為規避政治風險而「揣測」中央政府之意,相繼祭出聖誕節禁令。

不過,報導稱BBC中文記者在致電廊坊市城管局,工作人員卻回覆不了解情況,雖有多名廊坊商家證實聖誕節的禁令屬實,但BBC中文無法獨立證實相關內容。

湖南省衡陽市曾於2017年12月,發布措辭嚴厲的通知,要求衡陽市的黨員幹部及親屬不得盲從過「洋節」,或是「參與有西方背景的任何宗教活動」。

眾所周知,中國共產黨黨員被視作是無神論者,一旦加入中國共產黨,就得信仰共產主義,除此之外,再無其它宗教信仰。然而,目前中共當局正以其共產黨世界觀,打壓中國境內有精神信仰的群體及少數民族,包括基督徒、佛教徒、道教徒、法輪功信徒、維吾爾族、蒙古族等。

為此,中共當局飽受國際社會抨擊,美國當局1月19日正式宣布,中國當局在新疆地區針對維吾爾人犯下了種族滅族及反人類罪。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透過一份聲明,並在推特上宣布,美國政府認定中共當局對新疆實行的各種措施,符合種族滅絕的指控。

蓬佩奧在聲明中強調,「我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針對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族裔犯下了種族滅族和反人類罪。這些行為是對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地所有文明國家的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共必須被問責。」

他表示,「我相信,這場種族滅絕還在進行當中,我們正在目睹中共黨國摧毀維吾爾人的系統性企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