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駭然 浙江省基督徒因銷售基督教書籍被重判7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3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除了對宗教信徒進行審判、壓迫等無理措施,亦不乏摧殘身心的無人性手段。
中國官方除了對宗教信徒進行審判、壓迫等無理措施,亦不乏摧殘身心的無人性手段。(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浙江省臨海市基督徒張小麥(原名陳煜)因為在開設網絡書店「小麥書房」上銷售基督教書籍,於2019年9月間被抓捕,2020年9月27日一審判決時,以非法經營罪被重判7年有期徒刑、處以罰金20萬元,至於遭扣押的12864本書,均予以銷毀。其實,中國當局除了強迫教會教徒簽署放棄信仰的保證書外,對宗教迫害已進行多年。

維權網資訊中心10月2日報導,張小麥於2019年9月間被中國當局以「網上銷售非法境外宗教出版物」之罪逮捕後,公安部隨後通報全中國,要求各地國保根據從「小麥書房」搜索到的發貨訂單接觸收貨人,就其所購買書籍的取向及「當地非法宗教活動的情況」進行取證,目前已有上萬人遭受問詢。

從張小麥出售基督教書籍,就被重判7年刑期,且得服刑至2026年9月12日才得以獲釋,就能知曉北京當局對宗教的鎮壓是日益嚴厲,而官方作出的重懲,令人駭然。此外,判決書也同時裁定,被告除了被罰款20萬元外,還必須追繳售書違法所得的20萬元,至於無法上繳國庫的部分,則由被告退賠,並且必須在判決生效後的十天內繳納。官方如此作為,正是赤裸裸的鎮壓傳播基督教的基督徒。 

然而,官方除了對宗教信徒進行審判、壓迫等無理措施,亦不乏摧殘身心的無人性手段。寒冬2019年11月21日報導,全能神教會目前是遭受中國政權迫害最嚴重的新興基督教宗教團體之一,當局在抓捕該教會基督徒之後,時常以酷刑折磨、強逼他們交代教會信息或是強迫他們簽署放棄信仰的保證書。至於施以酷刑的手段更是五花八門,殘忍萬分。

報導稱,江蘇省一名近六旬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去年10月審訊期間,遭到警員以電棍電擊兩胳膊腋窩、腿部及腳背,令她當時疼得大聲喊叫,渾身顫抖。警員見狀,竟拿黑布條勒住她的嘴不讓喊叫,並繼續毫無人性地對她施以電擊,導致該名基督徒的腳背出現了很多燒焦狀的黑點。

其實,數年前不少人已經預料到中國大陸的各個宗教教徒將會面臨嚴酷考驗。

2016年發布新《條例》草案 預示中國宗教界遭遇嚴峻考驗

其實,自從中國國務院法制辦公室於2016年9月7日發布《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簡稱《條例》)後,宗教界專家學者及教職人員紛紛發現總共9章74條的新《條例》,比照先前條例則是新增了2章,新增了26條,修改了36條,保留了12條,更重要的是,其內容已提早預告施行新《條例》後,中國大陸的宗教界即會遭遇嚴重問題。

民主中國2016年9月16日刊登了一篇由時政評論家郭寶勝撰寫、題為「郭寶勝:家庭教會已無法律生存空間——評《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的文章,其內容表示,通觀此《條例》,是以宗教法制化的名義來加強對諸宗教的國家控制及制裁,是針對中國公民宗教自由前所未有的大收縮,嚴重的踐踏中國人的信仰權利,應該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郭寶勝表示,單單針對基督教家庭教會來說,《條例》就通過了辦理登記、基層管理部門、境外培訓、活動場所與臨時活動地點、神學院、捐獻、宣教、提供物質條件者及網路服務、教會教職人員等各方面強化針對家庭教會的壓制及剷除力度,導致家庭教會合法化的可能性完全歸於空,這時家庭教會的嚴冬是真正來臨。

郭寶勝認為,中國當局針對宗教團體的定性比照原條例顯然是更加地國家化,實現「黨外無教、國教一體」的局面。在此這樣的情形之下,獨立於國家體制之外的家庭教會就會更加難以予以登記承認及合法化了;家庭教會除了隸屬於三自會之下,已沒有其它能夠登記及合法化的方法,新《條例》致使家庭教會在中國的法律存在空間已經喪失殆盡;《條例》第六十八條之規定,是在懲罰給家庭教會提供房屋等物質條件的人士,官方的目的是要從根源上,禁止家庭教會的活動;新《條例》第十一條之規定,是要讓大家除了官方宗教團體之外,其它任何組織或個人均不得設立宗教院校,這正是從法律上禁止家庭教會設立神學院的可能性,郭寶勝預料,當局下一步要做的,是要全面剷除各地的地下神學院,至於家庭教會的教會奉獻及境外培訓也都被立法禁止了,連家庭教會傳福音宣教的管道,也被立法堵塞了。

郭寶勝還認為,當局規定官方教會要有互聯網服務,還要前往省級宗教局申請,至於被當局視作違法的家庭教會,恐怕是難再進行網路宣教了;當局新增對家庭教會牧師的特別規定,將導致難以計數的家庭教會牧者們被定為非法;至於關於新《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這一章,很多是針對家庭教會所提出來的嚴厲懲罰措施。

郭寶勝也強調,新《條例》的發佈及未來的實施,正標誌著當局針對家庭教會的強力鎮壓。最起碼在立法上,政府已經通過了登記辦理、基層管理部門、臨時活動地點、神學院、教會教職人員、境外培訓等等方面,全然的在杜絕家庭教會的生存空間。郭寶勝由此判定:未來中國大陸的家庭教會的宗教自由形勢會非常嚴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