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已喪失 官方找理由打壓基督教(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1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打壓基督徒情況越演越烈,任何理由均可成為壓迫信徒、強拆教會的主因,包括「信耶穌是與共產黨對著幹」等,真正的宗教自由可謂已喪失。
中國當局打壓基督徒情況越演越烈,任何理由均可成為壓迫信徒、強拆教會的主因,包括「信耶穌是與共產黨對著幹」等,真正的宗教自由可謂已喪失。(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當局持續進行著宗教迫害,一旦基督教信仰者觸碰當局的敏感神經,立刻被打壓,其中包括被監視、騷擾、審訊或被以各種羅織罪名抓捕、關押、判刑。如今當局打壓基督徒情況越演越烈,許多難以置信的理由均可成為壓迫信徒、強拆教會的主因,包括「信耶穌是與共產黨對著幹」等。在中國大陸,真正的宗教自由已然喪失。

綜合自由亞洲電臺、《寒冬》、維權網報導,如今,中國中央統戰部統一管理宗教工作,國家宗教事務局也已經併入統戰部。中國當局這一舉動顯示,當局越重視宗教,對宗教信徒的打壓就越嚴苛。

評論員張依純表示,在中國大陸,凡是基督教教會或牧師或信仰者一觸碰到中國當局的敏感神經,就立刻會被打入另冊,教會負責人與骨幹就有可能遭遇騷擾,甚至是遭到以各式各樣的罪名抓捕入獄,例如四川省知名的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安徽省阜南縣基督教教堂主任牧師孫永耀,以及湖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伯利恒教會主任牧師趙懷國等人。

張依純強調,全國在2019至2020年之間被抓捕的基督徒數量可能會比外界所了解的還要多。每一個地方的公安機關均有一個分支專管教會,由於一些教會跟外界缺少聯繫,因此一旦東窗事發,就很難為外界所知。

張依純表示,被抓捕的基督信徒之所以不在少數,主要是因中國大陸的基督徒人數十分眾多。據中國國新辦於2年前發布的資料顯示,在中國的基督徒數量已達到3800多萬。眾所周知,在這偌大的國域內,還存在著大量未經官方註冊的家庭教會(又稱地下教會),而這些教會總試圖獨立於官方之外,堅持傳統信仰。因此,基督徒在中國的實際數量或許是遠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具體數字亦眾說紛紜。畢竟,在宗教無法真正自由,且隨時面臨官方打壓的情況下,教會被迫進入地下,想要得到貼近實況的資料非常困難。張依純認為,照此趨勢,基督徒的數量很快就會超過共產黨員的數量,因此當局將發展迅速的基督教及其信徒,視為對政權構成威脅的力量之一。

因此,中共當局十分恐懼民間教會的活動,各地政府相關部門甚至會安插眼線,以基督徒身份參加教會活動。張依純認為,只要不涉足「敏感」話題或在講道及進行團體活動時不表現任何跟官方的對抗,警方就不會過度干涉,但肯定會派人密切監視,只要牧師、教會、聚會一觸及當局敏感神經,就會遭到官方阻撓、騷擾、抓捕等。

《寒冬》今年即披露,光是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遭到抓捕的信徒就達到1634人。法廣援引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遭到抓捕的信徒共計6132人,其中被判刑的有1355人,被迫害致死則有19人。

然而,隨著習近平的權力定於一尊,中國當局針對基督教的打壓益發嚴厲,當局或許看似能容忍零星的民間教會存在,但是只要教會規模過大、信徒眾多或是有身份「敏感」的異議人士加入,隨即面臨遭到官方取締或壓制。

此外,官方針對規模較大的教會,都會要求安裝攝像頭,以實現對其遠端監控,且能迅速鎖定觸及敏感議題之「證據」,對當事者做出懲罰。2018年9月,1500多人的北京錫安教會在拒絕官方安裝監控攝像頭後,遭到取締。官方隨後給出的理由為:「該教會是未經批准的團體、在未經註冊的地點非法聚會」。各地政府亦採取不同理由來壓制基督徒、強拆教堂等。

山東省公安廳於10月28日召開會議,部署全國範圍「掃黑除惡」嚴打行動,此行動包括打壓全能神教會等遭到中國當局查禁的宗教團體。據不完全統計,在此官方會議後,光是青島、菏澤、淄博三地,就至少有230名基督徒遭到官方抓捕,其中有一半是11月10日至11日之間在青島市遭到抓捕的。

泰安市寧陽縣一名基層幹部表示,中國當局現在要求各地村幹部重點監控村子中信奉全能神的人員,這是上級要求,要是發現了信徒就要舉報,因為要是都信了,「就沒人信共產黨了。」

陝西省西安市草堂鎮一三自教堂遭到鎮政府聯合公安40多人強行拆除。對此,該教堂一名信徒批評,「河道改造,政府要拆教堂,但教堂離河堰還有很長一段距離,政府人員也從未與我們協商強拆計劃,就直接派人強拆,他們野蠻執法,根本不講理。」

2020年7月,山東省濟寧市魚臺縣一處教會聚會場所遭到當地政府以「教堂離村委會建築太近,信耶穌是與共產黨對著幹」為由,下令拆毀。

一系列高壓政策及嚴酷宗教迫害案例表明,無視國際社會的譴責,當局早已決定要遏制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勢頭,針對已存在的民間教會,強化監管,使其無法茁壯,並迫使它按照官方的方向來運作。

針對中國當局打壓宗教自由越演越烈,英國人權運動家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表示,正義將戰勝邪惡,並批評:「中國共產黨發起了反對靈魂的戰爭,在西藏丶新疆丶上海丶北京和成都等地,這個沒有法治的國家發起的這個戰爭,是針對無法禁錮,無法毀滅的力量,那就是人的靈魂信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