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已丧失 官方找理由打压基督教(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打压基督徒情况越演越烈,任何理由均可成为压迫信徒、强拆教会的主因,包括“信耶稣是与共产党对着干”等,真正的宗教自由可谓已丧失。
中国当局打压基督徒情况越演越烈,任何理由均可成为压迫信徒、强拆教会的主因,包括“信耶稣是与共产党对着干”等,真正的宗教自由可谓已丧失。(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持续进行着宗教迫害,一旦基督教信仰者触碰当局的敏感神经,立刻被打压,其中包括被监视、骚扰、审讯或被以各种罗织罪名抓捕、关押、判刑。如今当局打压基督徒情况越演越烈,许多难以置信的理由均可成为压迫信徒、强拆教会的主因,包括“信耶稣是与共产党对着干”等。在中国大陆,真正的宗教自由已然丧失。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寒冬》、维权网报导,如今,中国中央统战部统一管理宗教工作,国家宗教事务局也已经并入统战部。中国当局这一举动显示,当局越重视宗教,对宗教信徒的打压就越严苛。

评论员张依纯表示,在中国大陆,凡是基督教教会或牧师或信仰者一触碰到中国当局的敏感神经,就立刻会被打入另册,教会负责人与骨干就有可能遭遇骚扰,甚至是遭到以各式各样的罪名抓捕入狱,例如四川省知名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安徽省阜南县基督教教堂主任牧师孙永耀,以及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伯利恒教会主任牧师赵怀国等人。

张依纯强调,全国在2019至2020年之间被抓捕的基督徒数量可能会比外界所了解的还要多。每一个地方的公安机关均有一个分支专管教会,由于一些教会跟外界缺少联系,因此一旦东窗事发,就很难为外界所知。

张依纯表示,被抓捕的基督信徒之所以不在少数,主要是因中国大陆的基督徒人数十分众多。据中国国新办于2年前发布的资料显示,在中国的基督徒数量已达到3800多万。众所周知,在这偌大的国域内,还存在着大量未经官方注册的家庭教会(又称地下教会),而这些教会总试图独立于官方之外,坚持传统信仰。因此,基督徒在中国的实际数量或许是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具体数字亦众说纷纭。毕竟,在宗教无法真正自由,且随时面临官方打压的情况下,教会被迫进入地下,想要得到贴近实况的资料非常困难。张依纯认为,照此趋势,基督徒的数量很快就会超过共产党员的数量,因此当局将发展迅速的基督教及其信徒,视为对政权构成威胁的力量之一。

因此,中共当局十分恐惧民间教会的活动,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甚至会安插眼线,以基督徒身份参加教会活动。张依纯认为,只要不涉足“敏感”话题或在讲道及进行团体活动时不表现任何跟官方的对抗,警方就不会过度干涉,但肯定会派人密切监视,只要牧师、教会、聚会一触及当局敏感神经,就会遭到官方阻挠、骚扰、抓捕等。

《寒冬》今年即披露,光是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遭到抓捕的信徒就达到1634人。法广援引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遭到抓捕的信徒共计6132人,其中被判刑的有1355人,被迫害致死则有19人。

然而,随着习近平的权力定于一尊,中国当局针对基督教的打压益发严厉,当局或许看似能容忍零星的民间教会存在,但是只要教会规模过大、信徒众多或是有身份“敏感”的异议人士加入,随即面临遭到官方取缔或压制。

此外,官方针对规模较大的教会,都会要求安装摄像头,以实现对其远端监控,且能迅速锁定触及敏感议题之“证据”,对当事者做出惩罚。2018年9月,1500多人的北京锡安教会在拒绝官方安装监控摄像头后,遭到取缔。官方随后给出的理由为:“该教会是未经批准的团体、在未经注册的地点非法聚会”。各地政府亦采取不同理由来压制基督徒、强拆教堂等。

山东省公安厅于10月28日召开会议,部署全国范围“扫黑除恶”严打行动,此行动包括打压全能神教会等遭到中国当局查禁的宗教团体。据不完全统计,在此官方会议后,光是青岛、菏泽、淄博三地,就至少有230名基督徒遭到官方抓捕,其中有一半是11月10日至11日之间在青岛市遭到抓捕的。

泰安市宁阳县一名基层干部表示,中国当局现在要求各地村干部重点监控村子中信奉全能神的人员,这是上级要求,要是发现了信徒就要举报,因为要是都信了,“就没人信共产党了。”

陕西省西安市草堂镇一三自教堂遭到镇政府联合公安40多人强行拆除。对此,该教堂一名信徒批评,“河道改造,政府要拆教堂,但教堂离河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政府人员也从未与我们协商强拆计划,就直接派人强拆,他们野蛮执法,根本不讲理。”

2020年7月,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一处教会聚会场所遭到当地政府以“教堂离村委会建筑太近,信耶稣是与共产党对着干”为由,下令拆毁。

一系列高压政策及严酷宗教迫害案例表明,无视国际社会的谴责,当局早已决定要遏制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势头,针对已存在的民间教会,强化监管,使其无法茁壮,并迫使它按照官方的方向来运作。

针对中国当局打压宗教自由越演越烈,英国人权运动家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表示,正义将战胜邪恶,并批评:“中国共产党发起了反对灵魂的战争,在西藏丶新疆丶上海丶北京和成都等地,这个没有法治的国家发起的这个战争,是针对无法禁锢,无法毁灭的力量,那就是人的灵魂信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