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難上加難 背後多少家庭辛酸淚(圖)

發表:2021-01-0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回國難 華人
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不斷更改回國規定,條件也越來越苛刻。圖為2020年5月,一名全副保護衣的男子在機場等待登機。(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不斷更改回國規定,條件也越來越苛刻。有網民評為這根本就是堵死華人回國之路的節奏。在嚴苛的回國條件下,華人回國之路難上加難。有華人因此無法回國見自己至親最後一面。於此同時,也有華人爆料稱,他身邊就有一個中國有錢人的美國公民二代,可以暢通無阻的回到中國。

華人回國之路甚艱難 背後多少家庭辛酸淚

2020年12月30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網站發布了新提醒,規定自2020年12月31日起,所有從洛杉磯出發赴華的乘客,須在採樣現場認真填寫並簽署赴華旅客健康狀況申報書。

同時近期有相關症狀:在過去14日內,如有(過)發熱、咳痰、頭痛、咽痛、氣促、呼吸困難、胸悶、結膜充血、腹瀉或其它症狀的人員,建議及時檢測並就醫,在症狀消除後隔離14天或更長時間,經觀察無症狀後再進行雙檢測;且近日服用過退燒藥物。

在過去72小時內服用過退燒藥、感冒藥等,建議自我隔離,在有關症狀消失,病癒停藥三天或更長時間,經觀察無症狀後,再進行雙檢測

對於新規定,不少華人民眾表示已經麻木,同時對中共政府越來越失望。

華人儲先生說,不少自稱愛國主義者打著「不要回中國,給祖國添亂」的旗號活躍在網路。儲先生表示,如果(中國政府)基於雙檢測和14天隔離這麼嚴苛的標準之下,還有境外輸入案例,那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這才是需要大家去思考的。

他還表示,他身邊就有一個中國有錢人的美國公民二代,可以暢通無阻的回到中國。而普通老百姓,卻只能對天價機票、苛刻回國條件搖頭興嘆甚至絕望無助。

如華人刁小姐,最近她在國內的父親病逝了,她在申請人道主義簽證回中國。不過她說,即使拿到簽證,買到機票但加上回國的14天隔離,根本讓她趕不上參加葬禮。但是為人子女,她能怎麼辦?只能做自己能做的。

中共暗中阻華人回國手段曝光

2020年12月,美國一家中文媒體獲得獨家內部文件。文件顯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中共不斷出臺規定,給中國人回國造成障礙。2020年3月中共民航局出臺的「五個一」政策,更是讓華人回家之路變得艱難。直到目前還有很多華人滯留在海外,無法回國。

報導稱,2020年4月9日,向衡水市疫情防指辦外事服務組作出的《關於對境外欲回國中國籍人員勸導工作情況的匯報》。文件透露,故城防指辦「全力以赴做好境外人員欲回國勸導工作」,「及時安排摸清境外停留人員底數」。

經查,故城縣在境外停留有5244人。文件稱,「及時掌握近期是否有回國意願和健康狀況,對於有意向返故的人員,‘提前進行干預’」。

同時,中共當局還「勸導」中國人不要返華。

文件透露,「對近期非必須入境來故人員,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做好‘政策解讀’,宣傳省市縣作為‘首都政治護城河的特殊地位和嚴格的管控措施’,分析國內外嚴峻形勢,‘引導’其自覺在其所在國進行自我隔離,減少外出」等等。

這場疫情影響和破壞了無數家庭,誰來為這些悲劇買單和負責?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