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月入境新規 華人回國路更艱難(圖)

發表:2020-12-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12月入境新規華人回國路更艱難
華人回國之路越來越難(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根據中共政府發布的新規,2020年12月1日起,自加拿大搭乘航班赴華的乘客,必須在登機前2天內做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陰以及申領綠色健康碼。乘客在登機當天,須持雙陰證明和綠色健康碼才可登機。然而,這項新規卻導致華人回國之路變得更艱難。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住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P.E.I)並在當地華人社區做義工的郭女士(Ally Guo)說,當地沒有可以檢測血清抗體的機構,想要回國的華人只能到其他地區進行檢測。但很多人害怕到其他的省份或地區,因為這意味著他們需要面臨更大的被感染COVID-19病毒的風險。

郭女士還指出,對於那些非P.E.I的居民來說,他們還將面臨一個風險,就是離開之後被困在加拿大的其他地方無法返回,導致不能按時登機前往中國

另一位P.E.I.的永久居民黃女士(Sophy Huang)的情況可能和許多加拿大華人一樣,她同時在加拿大和上海兩地生活及工作。2019年12月,黃女士帶著叔叔和90歲的外祖母一起來到P.E.I,因為突發的疫情一直訂不到回國的航班,直到本月。

黃女士坦言,這項入境新規給她帶來了額外的壓力、費用和接觸COVID-19的風險。而最令她感到擔憂的是,如果需要到其他城市做檢測,對於語言不通的老年人來說太困難了。

對此,P.E.I衛生部門證實,當地尚無可以提供血清檢測的機構。衛生官員表示,正在想方設法與其他地區的有關部門進行協調(包括多倫多和溫哥華的血清檢測機構),以幫助P.E.I的國際旅客在規定的48小時內在其他地區完成檢測。

黃女士表示,因為島上不提供檢測,她的外祖母將繼續留守,直到有更加快速、直接、低風險的方式為止,「我可以渡過這些難關,但是我90歲的外祖母真的承受不了,所以她不得不留下,並且目前也無法預估她還將需要在這裡待多久。」

華人網友熱議:

「黃女士說出了真實情況,老人真的經不起折騰去別的地方先檢測,再上飛機,很容易在途中感染。」

「華人裡外不是人。回國隔離費用又是萬餘元! 還附贈‘萬里投毒'名號!」

「拿疫情初期的捐贈口罩證明,不知是否可以登機回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