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阻華人回國手段曝光 中共遭恥笑(圖)

發表:2020-12-06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中阻華人回國手段曝光中共遭恥笑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中共不斷出臺規定,給中國人回國造成障礙。(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6日訊】因中共隱瞞疫情,造成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大爆發。近日,河北多地的內部文件曝光了中共外事部門勸阻海外華人回國的手段,這些內容鮮有公開報導。

據Epochtimes獲得的獨家內部文件顯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中共不斷出臺規定,給中國人回國造成障礙。今年3月中共民航局出臺的「五個一」政策,更是讓華人回家之路變得艱難。直到目前還有很多華人滯留在海外,無法回國。

大紀元獲得河北衡水市故城縣疫情防指辦(下稱:故城防指辦)於2020年4月9日,向衡水市疫情防指辦外事服務組作出的《關於對境外欲回國中國籍人員勸導工作情況的匯報》。文件透露,故城防指辦「全力以赴做好境外人員欲回國勸導工作」,「及時安排摸清境外停留人員底數」。

經查,故城縣在境外停留有5244人。文件稱,「及時掌握近期是否有回國意願和健康狀況,對於有意向返故的人員,‘提前進行干預’」。

同時,中共當局還「勸導」中國人不要返華。文件透露,「對近期非必須入境來故人員,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做好‘政策解讀’,宣傳省市縣作為‘首都政治護城河的特殊地位和嚴格的管控措施’,分析國內外嚴峻形勢,‘引導’其自覺在其所在國進行自我隔離,減少外出。」

在「2月29日以來入境和溝通情況」一節中,文件透露,2月29日以來有意願入境回國的有51人,經所謂的「勸導」,有8人主動放棄了回國意願。並稱「工作人員主要採取聆聽、分析、勸導、提醒等方式進行溝通」。

文件還提到「成功案例」。如南湖現代城小區共有境外人員16人,其中有入境回國意願10人,經分包單位「勸導」,現有6人放棄回國。

不過,文件也承認民眾不相信中共,在「溝通中存在的困難主要有三點」,其中第二點是,「有的欲回國人員對工作人員不信任」。

中共河北滄州多部門勸阻華人不要回國

滄州市滄縣政府辦公室2020年6月5日的《關於加強我縣境外務工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況匯報》也顯示,中共「勸阻」華人不要回國。文件泄漏,當局「對在境外務工人員全部精準建檔立卡」、「摸清擬返滄人員信息和行動軌跡」。經過「宣講說服」,有52人放棄回國想法。

文件稱,該縣「廣泛發動境外華人社團、商會等組織,做好境外務工人員‘安撫和穩定工作’,全力勸導其盡量留在當地」。

在滄州市政府國資委《關於境外疫情工作匯報》中稱,要求3家有境外務工人員駐滄央企做好「穩控工作」,不能「無序回國」,並勸導其暫不回國。

在疫情下,中共還以「抗疫」之名,利用公安大數據聯合多部門對全民進行監控。同時,中共還利用微信等方式緊盯海外華人。

不讓公民回國 中共遭人恥笑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河北各地縣級部門內部文件都在勸阻中國人回國,可見中共是大範圍內實施這樣的措施。然而,在發生天災人禍時,大多數國家都會積極撤僑。由於中共隱瞞疫情,造成全球災難,現在中共反而制定諸多政策阻止國人回國。世界上除了中共,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這麼干的,從中也可見中共的無恥。

李林一認為,中共這種給中國人回國製造重重障礙、不斷要求中國人不要回國的行為,遭天下人的恥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