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安提法非「幻像」而是真實存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1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LM黑命貴騷亂
7月25日晚上,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騷亂人群毀壞市中心馬克.O.海特菲爾德(Mark O.Hatfield)美國法院和周圍建築。(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9月17日在眾院做證時表示,極左組織「Antifa」(「安提法」)「真實存在」,這駁斥了民主黨人對今夏左翼暴動對美國社會造成威脅的質疑。

華盛頓時報報導,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舉行聽證會時,雷表示,「『Antifa』是真實存在的,它不是一個普通意義上的團體或組織,這是一場運動,或者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種意識形態。」

聯邦調查局認為,今年三種類型的抗議者中,最大的一群是和平示威者,還有一些犯罪機會主義者在肆意破壞和搶劫。那些熱衷於攻擊政府和社會者在警車上引爆,在政府大樓裡放炸彈。

一些民主黨議員,今年夏天一再表示,安提法沒有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組織實施暴力襲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稱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的暴力行為是「幻像」,引發激烈辯論。

而雷在回應質詢時說,這並不是幻像。

「要明確的是,我們對暴力無政府主義極端分子進行了許多有據可依的國內恐怖主義調查,其中一些人認為自己是Antifa的成員。」雷說,「某些嫌疑人會說,我是Antifa的人。」

他還補充說,儘管FBI尚未發現安提法的組織和結構,但他們確實存在地區性的協作,稱為「小團隊」和「協調節點」。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敦促雷調查誰在為黑人命貴抗議活動提供資金,並表示,Antifa似乎不僅僅是一種意識形態那麼簡單。

「他們在地區和全國範圍內進行協調,穿著標準化的製服;籌集資金購買高功率的激光搶,導致聯邦官員失明;自製爆炸裝置,為暴亂者提供食物,顯然沒有工作,卻能為被捕者提供救助」,克倫肖說。「安提法在一個城市裡建立了一個自治區,並在另一個城市包圍了聯邦法院,所以,我認為,這似乎不僅僅是一種意識形態。」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共和黨人指出,納德勒忽略了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後在各大城市爆發的極左政治暴力浪潮。波特蘭市遭受的打擊最為嚴重,每晚都發生騷亂和動亂,數百人被捕。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6月曾宣布,「安提法和其它類似團體」「煽動和實施」與全國騷亂有關的暴力是「國內恐怖主義,將予以相應對待」。他將「Antifa」描述為一個「革命團體」,就像100年前推翻沙皇俄國的「布爾什維克」(Bolshevik)一樣,它尋求在美國建立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

川普表示自己是維持「法律和秩序」的總統候選人,曾在推特上稱會將Antifa指定爲恐怖組織。而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本週稍早表示譴責這種暴力行為。

弗洛伊德事件和安提法背景

安提法(ANTIFA,反法西斯主義的縮寫)是一個經常發生暴力的激進組織,其蒙面支持者抗議執法並致力於促進左翼政策。美國新澤西州國土安全局於2017年將安提法宣布為恐怖組織。

2019年,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決議,將安提法指定為國內恐怖組織,決議中指出安提法「代表對和平集會和全民言論自由的民主理想的反對。」

這項措施是由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和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共同發起的,旨在應對附屬於安提法的個人對移民和海關執法官員和新聞記者所做的威脅和行動。

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在被警員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制服期間死亡。沙文制服弗洛伊德時曾用膝蓋壓住他的脖子,弗洛伊德被送醫後不治身亡。沙文被以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起訴。該事件引發大規模的「黑人命貴」抗議示威,很快演變為搶劫和暴力騷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