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號微信下架 美司法部稱不會處罰用戶 但續用有風險(圖)

發表:2020-09-18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16日表示據川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微信預計將於9月20日下架。屆時其用戶不會面臨民事或刑事處罰,但繼續使用有連帶風險。微信被禁是因爲其為中共竊取信息併進行宣傳而造成國家安全威脅。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三(9月16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微信(WeChat)預計將於本週末下架。屆時,其用戶不會因擁有該應用程序而面臨民事或刑事處罰。然而,繼續使用該程序會有連帶風險。美國政府之所以禁除微信是因爲該應用程序為中共竊取信息併進行大規模宣傳運動而給美國造成了不可忽視的安全威脅。

川普總統8月6日簽署了該項行政令,禁止美國管轄下的個人或公司與擁有流行應用程序微信的中國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該命令將在45天後,也就是9月20日開始生效。

據美國之音週四消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計將在週日(9月20日)禁令生效前公布實施細則。果然,《福克斯新聞》週五(9月18日)早上報導,川普政府正式宣布,從9月20日起在美國全面禁止簡訊和支付應用程序微信,包括下載和任何與之的業務往來。

微信禁令生效后 繼續使用的法律及相關問題

美國司法部週三聲明,其並不打算打擊僅僅只是下載、或只將微信用於交流個人的或商務的信息的個人或團體,並強調說這些微信用戶不會因此面臨刑事或民事懲罰。

然而,司法部門也補充指出繼續使用該應用軟體的風險,即進行那些類別的交流,可能會因交流的內容而對其它的交易產生影響,從而「或許會受到針對其它交易的措施(的打擊)所造成的直接或間接的損失(懲罰)。」

司法部因此表示,針對微信採取的具體的限制措施可能會對用戶使用微信帶來影響。

週五,美國政府官員們說,用戶可以繼續運行已經安裝在其設備上了的微信。但是,由於該應用程序在美國要依賴美國公司提供的服務來傳遞數據,因此使用上會存在一些問題。

微信涉及的個人隱私信息更加核心和重要

與主要關注於娛樂的TikTok相比,集消息、社交媒體和電子支付於一體的應用程序微信,其在華人中應用範圍更加廣汎,所監控的私人信息也更爲龐大,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

川普總統在清除微信的行政令中說:「由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移動應用程序繼續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川普總統)採取了行動來應對移動應用程序TikTok和微信帶來的威脅。」

《解決微信威脅的行政命令》例數了微信在信息收集與跟蹤、內容審查和虛假宣傳運動等3個主要方面爲中共服務的行徑。

行政令指出:「與TikTok一樣,微信會自動捕獲其用戶的大量信息。這種數據收集將使中共獲得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從而構成威脅。」

「微信也可將其用於有利於中共的虛假宣傳活動。」

儘管美國政府出於為美國國家和廣大民衆安全的考慮禁止了微信,但某些華人用戶似乎並不領情。由5名華人律師組成的所謂「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在舊金山遞交了訴狀,指責這項行政令「侵犯了他們的言論自由和宗教活動自由」。

法庭於週四(9月17日)就這項訴訟開始聆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