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大使再遭刪文 美台關係進入黃金期(圖)

發表:2020-09-1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台灣 微博
即將離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近日再次遭到中共審查刪文。(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即將離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近日在微博微信發表文章,最終再次遭到審查並刪除。與此同時,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正在台灣訪問,顯示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與台灣的關係進入黃金期。

駐華大使再次遭微博微信刪文

9月17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推特發文稱:「中國審查者繼續阻止我們的大使對中國人民講話。昨天,繼上週最初刪除後,微博和微信再次阻止美國大使署名文章的發表,該文章關於對等在我們兩國之間建立建設性關係的重要性。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大使經常出現在美國新聞節目和出版物上,不受阻礙。與此同時在北京,美國大使布蘭斯塔德面臨審查。」

隨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轉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的推文,寫道:「2020年的專制審查是什麼樣子?9月9日,中國政府宣傳報紙《人民日報》@PDChina拒絕發表美國大使的署名文章,並堅持進行實質性修改,該文章呼籲對等和注重結果的美中關係。」「美國駐華大使館在中國最大的兩個社交媒體平臺新浪微博@SinaWeibo和騰訊@TencentGlobal微信賬號上發布了這篇署名文章,這個帖子迅速成為熱點,但僅僅兩個小時後就被審查者刪除。我們嘗試過了。」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推文還寫道:「顯然,中國人民想要聽到布蘭斯塔德大使的聲音,他是中國人民40多年的朋友。我們在9月16日再次嘗試,但新浪微博@SinaWeibo和騰訊@TencentGlobal甚至阻止上傳這個帖子,升級了在中國對美國言論的打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AmbCuiTiankai在美國新聞節目和出版物上頻繁出現,不受阻礙。與此同時在北京,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卻收到了這些錯誤信息。這就是審查和完全缺乏對等性的表現。中國政府利用美國的平臺攻擊我們的政策、生活方式以及保護他們能夠自由發言的制度。中國共產黨應該尊重外交官對中國人民說話的權利,並停止其對記者的恐嚇和騷擾。」

9月14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表聲明稱,布蘭斯塔德大使即將卸任,並在10月初離開北京。這一決定也得到了川普總統的確認。布蘭斯塔德大使離職,也得到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支持和肯定。蓬佩奧並在推文中感謝布蘭斯塔德大使在中國3年多的外交工作,令人關注的是蓬佩奧在推文隻字未提美國駐華大使的接任人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台灣高級外交官歷史性會面

美聯社報導,9月16日,克拉夫特與李光章在紐約曼哈頓東城的一家露天餐廳共進午餐,這是台灣高級外交官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之間的第一次會晤。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克拉夫特說:「我正在尋求做(川普)總統認為正確的事情,我認為他一直在努力強化與臺灣的雙邊關係,我想代表美國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克拉夫強調,美國和台灣的共同目標是促進民主,並期待有一天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台灣駐紐約高級外交官的這次會晤,發生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也是美國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訪問台灣前夕。因此,這次會晤肯定會加劇華盛頓與北京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美國與民主台灣的關係升溫,在很大程度上是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在國會大力支持的結果,但似乎也顯示出川普政府正在對抗北京的威脅,並促進改變中國共產黨的專制。

今年5月,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條推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聲明說:「禁止台灣加入聯合國不僅是對自豪的台灣人民的冒犯,而且也違背了聯合國原則。」

美國國務次卿首次訪問台灣

9月17日下午,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率領代表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自1979年以來訪問台灣最高級別的美國國務院在職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