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滿意度 潘孟安奪冠、柯文哲墊底(圖)

發表:2020-09-08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年台灣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前3名分別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墊底的第21名。資料照。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年台灣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前3名分別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墊底的第21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天下雜誌》今天公布2020年台灣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前3名分別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墊底的第21名。

天下雜誌表示,今年調查期間適逢高雄市長補選,「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排除了高雄市長。調查包含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以及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顯示,民主進步黨執政縣市持續進步,而中國國民黨執政縣市有嚴重警訊。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年調查架構是民意調查占90%、專家的評比結果占10%;「幸福城市大調查」是從經濟、環境、施政、文教和社福面向衡量縣市表現,調查架構是客觀指標(2019年各級政府的公開統計資料)占80%、而主觀指標(電話民意調查,針對各縣市的在地居民詢問其5大面向居住經驗和觀感)占20%。

天下雜誌說,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首長的個人民調「整體施政滿意度」前10名都獲80%以上民眾肯定,而前4名依序為潘孟安、侯友宜、鄭文燦跟新竹市長林智堅。

天下雜誌表示,國民黨跟民進黨在前段班(前10名)當中各占5名,但是民進黨首長名次持續向前推進,如潘孟安是第2年拿下榜首,鄭文燦從去年第4名晉升到第3名,林智堅也從去年第6名晉升到第4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從去年第14名躍升到第7名。

天下雜誌強調,藍營執政縣市除侯友宜以外,進入前段班之連江縣長劉增應、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台東縣長饒慶鈴本來就是藍營鐵票區,但是民眾對縣市長施政滿意有鬆動現象。如劉從去年第2名落到第5名,徐自去年第3名降為第6名,饒更從第5名滑落到第10名。

天下雜誌還說,曾在年輕族群有極大號召力的柯文哲則出現疲態,施政滿意度從去年第20名掉至最後,滿意度比去年低。

關於幸福城市大調查部分,城市客觀環境擁有之軟、硬體條件為主要調查依據,6個直轄市總排名台北市依然奪冠,接著依序是台南市、桃園市、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

然而,天下雜誌表示,從硬指標五力面向看,台北僅文教力第1,而台南是社福力條件最好,桃園經濟力最強,至於新北施政力分數最高,高雄則意外在環境力項目領先。

6都外其他的縣市,天下雜誌表示,進步幅度最大是宜蘭縣及屏東縣;宜蘭自去年第8名進步至第4名,屏東從去年第10名進步至第5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