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競總成立 柯文哲讚最適當市長參選人(圖)

發表:2020-07-13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的競選總部昨日成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並且稱讚吳是最適當的市長參選人,盼高雄市民給吳機會,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的競選總部昨日成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並且稱讚吳是最適當的市長參選人,盼高雄市民給吳機會,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3日訊】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的競選總部昨日成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並且稱讚吳是最適當的市長參選人,盼高雄市民給吳機會,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政府積極推動高鐵延伸屏東,交通部擇定「左營案」路線,但因攸關高雄市的發展,成為補選的攻防之一,縣民高度關切。另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補選在即,柯選前一個月的宣示、竟是自己2024選總統?因此他強烈質疑,民眾黨根本不在乎吳的理念,只是利用他當柯選總統的墊腳石。

吳益政競總成立 柯文哲讚最適當市長參選人

據《中央社》報導,吳益政競選總部12日成立,柯文哲以及5名立委下午與吳一起從鳳山騎自行車抵達前金活動典禮,並且為吳披彩帶、授戰旗。

柯文哲致詞說,高雄作為重要城市,需要有國際觀、懂政府運作,並能夠跟地方連結的行政首長。他認為,吳益政是3個參選人當中,最適當的市長參選人。

補選來得措手不及,柯文哲坦言,這次起步準備不充分,但政治固然有現實的一面,可也有理想的一面,他以擔任台北市長為例子,認為自己證明改變政治文化是有可能的,要誠懇、認真就有機會。

柯文哲還表示,這次補選能讓高雄市民思考,需要一個怎樣的市長,並高喊「給吳益政一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吳益政說,民進黨常以愛台灣、向大眾情緒勒索,台灣民主走到今天,藍綠兩黨只要做不好就互換,質問這樣百姓要往哪去。

吳益政最後表示,高雄這幾年變得對立,搞得「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希望高雄人不分黨派再度凝聚,並且誓言要「2年做20年的工作」,讓高雄人自己來革新,凝聚跨黨派選民。

關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日說,行政院院會對六都溝通是一個很重要的管道,「期待行政院院會在疫情以後要再召開」。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交流都好,溝通是必要政治成本,他寧可事前的溝通,取代事後衝突。

高鐵延伸屏東案 將成高雄市長補選議題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鐵延伸屏東原本有「左營案」、「燕巢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等4條路線評估,去年11月交通部敲定採「左營案」,全長17.5公里,經費大約554億元,已送行政院審議。

今年行政院已將「左營案」交由國發會先行跨部會研商,國發會於5月6日建議行政院「盡快核定」,並請交通部修正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而交通部已於6月3日將修正報告函送國發會,只待行政院核定後,將辦理綜合規畫及環評。

可上述4條路線都需經過高雄市,對其影響不下於屏東縣,正反意見迄今仍有諸多辯論。吳益政今日將召開政策說明會,主題為「花554億元讓高鐵倒退嚕?」,顯然就是反對交通部敲定的「左營案」。至於民進黨陳其邁及國民黨李眉蓁是否也會加進論戰,攸關高鐵延伸屏東的後續發展。

柯文哲擬競逐2024 趙天麟批:民眾黨只想利用吳益政當墊腳石

趙天麟說,對高雄人而言,這場選舉為城市下一個世代發展的抉擇,絕不是哪一個政黨主席保衛戰、或哪一個人的總統前哨戰。

趙天麟表示,他很尊重吳益政,吳是他很欣賞的民意代表,身為其朋友,他超級反對吳選高雄市長,因為該黨根本不在乎吳的思想、理念及品牌,只是要利用其當柯文哲選總統的墊腳石。

身為陳其邁的競選總部總幹事,趙天麟想跟吳益政說,8月1日的公辦政見辯論會,這是吳好好展現自我,且力抗民眾黨用台北傲慢觀點鄙視高雄之機會。

針對吳益政邀請辯論,趙天麟回應,到8月1日剩沒幾天,其邁已被排滿行程了,就為讓38個行政區市民,不分城鄉、皆能讓候選人親自拜票,傾聽民意;8月1日後,如果有需要再辯論,藍白綠三方隨時可協調。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