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尊重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 稱對施政無感是不知福(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期間說,台北市在客觀數據上是遙遙領先其它縣市,如果民眾沒有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期間說,台北市在客觀數據上是遙遙領先其它縣市,如果民眾沒有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期間說,一國兩制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則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這叫外交辭令」,他也不提支持或是不支持,不需特別表態是否支持。針對高雄市長補選一事,柯文哲則說,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一定會當選;此外,台北市在客觀數據上是遙遙領先其它縣市,如果民眾沒有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前軍官:軍隊與習近平不貼心 根本沒能力攻臺
中國加速摧毀一國兩制 美國必定以行動回應
港版國安法添一魔鬼細節 法律界:兩制三大支柱盡毀
香港各界回應「港區國安法」 不接受中共全面管治
北京防疫無力 五毛洗版給力 柯文哲籲講實話

柯文哲: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 表達尊重

中央社報導,針對香港的一國兩制被證實已經失敗,台灣則不接受,柯文哲說,只要說「表達尊重」就好,國際上則有國際上的交往,「當然知道我們的立場,民主自由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他的做法是與總統蔡英文沒有差別的。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下午在質詢柯文哲關於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護照與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名等議題看法。

柯文哲則表示,九二共識的最大問題是標示不明,中國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對於九二共識理解、定義不同;至於是否要刪除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的「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以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國家統一前」文字,柯文哲說,可以改成「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以後」。

至於華航正名部分,他表示,牽涉航權,改名讓財務損失太大,務實的做法是成立子公司Taiwan Airlines(台灣航空),能夠飛的航線先飛;護照方面,蔡英文總統現階段也不敢拿掉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這個護照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更能夠在國際間通行。

江志銘則質疑柯文哲親中,「雙城論壇有沒有如期舉行有這麼重要嗎?值得你關心嗎?」柯文哲答覆,他從沒有主動提,被問到時才回答,若沒有人問,他不會講,一切順其自然。

柯文哲:北市客觀成績領先 若無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在質詢時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會不會衝擊台北市。

柯文哲答覆,罷免案應沒有衝擊到台北市,他還是會很認真地工作,儘管民意調查施政滿意度敬陪末座,不過他會進步。

江志銘稱台北市施政滿意度往往吊車尾,柯文哲說,要看比賽項目,正如兔子與烏龜比游泳,兔子的游泳成績不會比烏龜好,「客觀數據每樣都遙遙領先,主觀滿意度不好,就針對這個做改善」。

江志銘又追問,台北市民感受不到柯文哲所說的「客觀數據遙遙領先」;柯文哲回稱,「人在福中不知福」。

至於是否將責任推給民眾,一切都是市民的錯;柯文哲表示,不敢這樣講,但在市政工作上是相當認真。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在議會答詢期間說,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則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這叫外交辭令」,他不會提支持或是不支持。左為副市長黃珊珊。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在議會答詢期間說,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則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這叫外交辭令」,他不會提支持或是不支持。左為副市長黃珊珊。(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民進黨「一黨專政」 時力議員問定義並稱台灣是民主國家

此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於臉書上再次抨擊民進黨是「一黨專政」,因此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上討論,台灣已經是個民主國家,發表意見會被批評或讚美,但卻不會因此被抓走、消音,有出現毛澤東定義的一黨專政「剝奪反對派發言」嗎?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只回說,「妳不用替民進黨辯護」。

林穎孟說,她並未替民進黨辯護,是在討論、學理問題,而社會科學裡「一黨專政、一黨獨大」是不一樣的狀況,差一個字,內涵就差很多,名詞的說法很重要。她亦說,「市長講話要精確」,否則這樣對北市民是不好示範。柯文哲回說,他已改善很多次,會儘量縮短差距。

林穎孟還問及最近批評一黨專政是想表達什麼,柯文哲認為,現在根本是由黨政軍控制台灣媒體,隨後還反問,民進黨跟國民黨一樣爛,不是嗎?

林穎孟又提及根據毛澤東定義的一黨專政「剝奪反對派發言」一事,柯文哲則稱說被剝奪嗎?柯文哲隨後語塞說,「我發言後果就是…這種霸凌,不一定要抓到勞裡才叫霸凌,只是我也不在意」。林穎孟則提醒說,台灣已是民主國家,發表意見會受到批評或讚美,但卻不會因此被抓走、消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