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怒批柯文哲「刻薄寡恩」 被指帶風向今再回嗆(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缺席吳益政的敗選記者會而挨批。圖為柯文哲8月12日與吳益政(左)接受專訪,拉抬選情。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缺席吳益政的敗選記者會而挨批。圖為柯文哲8月12日與吳益政(左)接受專訪,拉抬選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代表民眾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吳益政只拿到3萬多票慘敗,但在選後記者會上卻不見黨主席柯文哲,15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痛批柯文哲是「刻薄寡恩」,柯文哲今日在台中市和平區輔選時反批賴是在「帶風向」。賴品妤今天傍晚則霸氣回應:「如果風向這麼好帶,那為什麼民眾黨選前搞那麼久黃金交叉的風向都沒帶起來?」吳益政今對此回說,柯文哲昨日有打電話來說辛苦了,並批評要有根據,真的不用這樣。至於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似乎是有感而發,今日傍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當初高雄人就是想要改變,才會在2018年支持前市長韓國瑜,「但若拿到政治權力後不為百姓謀福,一樣很快就被百姓唾棄」。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同黨立委助選遭批李眉蓁反擊了 民眾黨曝驚人新民調
柯文哲:政治正常就好 良心不要被狗吃了
韓國瑜14日為李眉蓁站臺 民眾黨:增加民進黨的得票
選前之夜 三陣營全力衝刺盼15日贏得高雄市長之位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奪冠 各候選人發表談話

批柯文哲「刻薄寡恩」被指帶風向 賴品妤回嗆:我講話就這樣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赴和平區,出席民眾黨提名的候選人張瑞紘(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赴和平區,出席民眾黨提名的候選人張瑞紘(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昨天(15日)晚間沒有出席吳益政敗選後的記者會,而是一連兩日都在台中幫民眾黨和平區長補選候選人張瑞紘進行輔選。對此,賴品妤昨晚重批柯文哲是「刻薄寡恩」,認為他在台中助選是事先安排好,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陪同吳益政一起承擔責任」。

針對賴品妤的直批,柯文哲今天則回批她是「在說風涼話」、企圖「帶風向」,更強調「我們的選舉干她什麼事」。

賴品妤今日傍晚透過臉書回應,自稱單純是看見柯文哲「放生」候選人的新聞,就隨手寫了兩篇文章,「這樣也叫帶風向」?賴品妤怒批:「若風向這麼好帶,那為何民眾黨選前搞了那麼久黃金交叉的風向都沒帶起來?票開出來就知道哪些人是詐騙集團啦。」

賴品妤說:「一堆人在那邊叫囂2018年全國選舉時蔡英文為何沒在誰旁邊,因為蔡英文當晚就直接辭黨主席負責了啦!」賴品妤說,還有人鬼扯宋楚瑜為何不出來輔選,那是因為吳益政是接受民眾黨的徵召,掛民眾黨參選的,「在那邊洗版的是邏輯整組壞死嗎?」

賴品妤表示,這件事情原先僅是選後小波浪,卻因為民眾黨「上至主席下至白粉,到處嘴炮出征」,才會變成所有人都在討論這些行徑「機車不機車」?

賴品妤還反問柯文哲:「在那邊說其他政黨政治人物不能評論,我就想問一句:最愛到處放炮的政治人物之一不就是柯文哲自己嗎?不然前幾天他靠北陳其邁支持香港是說心酸的嗎?」

賴品妤接著怒批,「自己可以到處放炮,那別的政治人物就不行」,並質問「現在是要被抓去關了是不是?我講話就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

高雄市長補選甫落幕 網創新成語

「只是堵藍」16日發文,講解何謂「悔瑜一蛋」,並調侃國民黨李眉蓁「後悔」找韓國瑜站台,因他當時「鬼扯」吃鵝蛋生小孩,導致造勢晚會失焦。

「只是堵藍」還以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的「前車之鑑」為例,並反問李眉蓁「還敢」找韓國瑜站台,小編佩服李眉蓁的勇氣。

另外,針對賴品妤與柯文哲一來一往的互動,網紅「音地大帝」粉專今天貼文稱,「柯薄寡恩」簡直是為柯文哲超前部署誕生的,同時還附上了一張圖,上頭寫上「柯文哲醫師生涯最成功的一場手術,切割吳益政」。

為柯文哲缺席緩頰 吳益政:批評要有根據

中央社報導,吳益政在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法委員蔡壁如的陪同下,於今天下午3點展開謝票車隊掃街行程。

當吳益政準備掃街時,恰巧碰到經過吳益政競選總部、甫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及其車隊,吳益政也與陳其邁互相揮手替對方加油。

針對柯文哲缺席敗選記者會,遭到賴品妤酸說是「柯伯寡恩」,吳益政回應,真的不用這樣,因為柯文哲的行程敲定較早,這個月都是將柯文哲硬挖來的,昨日投票、記者會是因自己認為不需要,所以才沒有要求。吳益政希望批評要有依據。

另外,因為吳益政的得票率沒有達到10%門檻,導致200萬元選舉保證金拿不回來,柯文哲對此表示「損失慘重」。吳益政則認為,柯文哲講話本就直白,保證金是參選前就有想過的成本與負擔,自己一開始就曾告訴柯文哲此次高雄不好選,對方也有請他放開選,將高雄的期待及問題說出來就好。

關於未來擔任市議員會掛民眾黨還是親民黨,吳益政則說,「我認真還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既是在野黨就該善盡議員身分,希望新任市長陳其邁可以解決高雄818億元補助款,以及統籌分配款問題,由於高雄8席立委與中央都是民進黨,「這他閃不掉」。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議長曾麗燕說,陳其邁創下縣市合併後巿長投票率及得票數雙低的紀錄,質疑陳其邁的民意代表性恐不足,議會得要強力監督。吳益政對此回應,強力監督原本就要,但不須否認陳其邁的代表性,除非需要重新計算投票,否則「贏一票也是贏」。

吳益政也表示,未來將質詢陳其邁會如何解決高雄永續發展問題、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以及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政策如何落實,不會像民進黨對待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在問一些雞蛋挑骨頭的小問題,而會問高雄真正的問題,期待盡快監督陳其邁。

臉書發文指涉誰?黃珊珊:拿到權力不為百姓很快會被唾棄

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似乎是有感而發,16日傍晚透過臉書發文,並讓外界猜測是否意有所指。

黃珊珊表示,高雄市長補選結束了,人民的選擇已做出,現在就是期待新任市長好好做。

黃珊珊表示,她在高雄鳳山成長到國中畢業,與老師、同學到現在都還有聯絡,「其實高雄人就是想要改變才會在2018以超高票支持了韓國瑜」,但如果拿到政治權力後卻不思為百姓謀福,一樣很快就被百姓唾棄,選舉是靠激情,但若不做事,百姓也會很無情,政治人物豈可輕忽?

黃珊珊透露,吳益政是她的好友,學識及素養都屬一流,若大家可以好好聽政見,就會知道他心中已經有了「高雄未來的完整藍圖」。

黃珊珊表示,自己因擔任台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所以不能夠助選,只能默默支持,她與吳益政長期都在藍綠之外,多年來也在相互鼓勵:「不能因為一時挫折,澆滅對這城市與國家社會的熱情」,天天都要「提醒自己從政的初衷-喜歡幫助人、喜歡公共事務、喜歡看這城市因為我的努力每天都在進步、想在藍綠之外提供另一個選項」。

最後,黃珊珊說,選舉結束了,接下來則是要捲起袖子,修補停滯已久的高雄市政,「高雄人兩年選三次,非常辛苦,路平燈亮水溝通只是基本功,接下來的挑戰才正要開始,期待高雄帶來新改變,期待高雄人人安居樂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