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挑選法:這「4種」不要買(圖)

發表:2020-03-14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挑選法:4種「大蒜」不要買!
大蒜
挑選法:4種「大蒜」不要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蒜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扮演著不起眼卻重要的角色。它能溫中健胃,消食理氣。其中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殺菌能力比青黴素還要厲害,能有效的殺死葡萄球菌,有利於血液循環。

而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忙碌,越來越急促,對上班族而言,下班之後自己在家做飯或煮碗麵條是再好不過的事,畢竟吃自己動手做的食物是一種幸福。那麼自己在家裡做飯時,除了食材以外,調理品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下麵條吃的時候,就離不開大蒜了。

可別小看大蒜,雖然小小一顆,但卻不容忽視,所以我們在購買大蒜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了,尤其是以下這4種「大蒜」不要買!買了也不要吃,最好扔掉。

1、顏色太白的大蒜

都說這是一個重視顏值的時代,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一點也很好的體現在了買菜這方面,很多人買菜的時候都有挑選好看的習慣,所以在購買大蒜時,以為外皮白白凈凈的大蒜就是好的,但其實不是。外皮全白的大蒜營養價值會比較低,我們應該要挑選一些紫色皮的大蒜,紫皮大蒜的殺菌能力更強,蒜味也更足,吃起來不僅香,還營養。

2發芽的大蒜

其實發芽的大蒜不能購買和發芽土豆不能購買的原因差不多,因為發芽,多半是保存的方法不對或者是存儲的時間過長,這種發芽了的食品營養價值是非常低的,而且還可能存在發霉的現象,所以最好不要再食用了。

3、張口的大蒜

在買大蒜的時候,很多人都有這麼一個喜好,就是挑選那些開口的大蒜,張口了的大蒜剝起來確實方便,但是保質期卻相對縮短,因為如果是外皮包裹嚴實的大蒜,它不容易被氧化,那麼存儲的時間會更久一些。那些張口的大蒜買回來應儘快食用完,不宜放得太久,時間一長就容易發霉或變壞。

4、太軟的大蒜

挑選大蒜時,我們不光要看,還要會上手去摸,去捏。如果大蒜用手摸起來或捏起來感覺軟軟的,很可能表示大蒜發霉或者壞掉了,所以我們在挑選大蒜的時候,應該選購捏起來比較結實的,比較硬一點的大蒜,這樣的大蒜才更新鮮。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