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大蒜的3種方法(視頻)

作者:敏子 發表:2019-11-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我是敏子。廚房燒菜經常要用到大蒜,超市買的大蒜經常比較多,不能很快用完,就會發芽乾癟。下面介紹3種方法,保持大蒜的新鮮。

1.懸掛在乾燥空氣中

大蒜放入網兜中,懸掛在乾燥通風處。

2.放入保鮮盒冷凍

大蒜剝開,放入保鮮盒,再放入冰箱冷凍室。

3.放入油中冷藏

大蒜剝開,清理乾淨,放入裝油的玻璃容器,油覆蓋過大蒜表面,放入冰箱冷藏室。

大蒜的營養價值

大蒜可以說是生活中十分普遍的調味食材,也因為具有特殊的刺激性氣味,吃起來辣口刺激。由於大蒜屬於長壽超級食品,所以總會有許多養生功效言論,或者是殺菌,或者是抗癌,再或者是防治感冒等。

大蒜所含的營養物質非常多,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酯類物質、胺基酸類物質以及一些礦物質元素;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蒜含有30種以上的硫化物,能夠占到總量的0.4%,而大蒜的多種活性作用,正是出自於含硫化合物,例如我們常聽到的大蒜素(蒜氨酸)也是。

吃大蒜容易殺菌?

大蒜是被大家譽為「天然抗生素」的食物,在動物實驗當中所含的抗生素,對於一些細菌有抑制(殺滅)作用,具體原理來看,則是由於大蒜素可以抑制細菌巰基蛋白酶的活性。

但那畢竟是實驗,我們每次能食用的大蒜數量其實非常有限,其中所含的大蒜素物質就更有限,想起到殺菌的作用真的是難上加難,和實驗有著很大的差異。

吃大蒜可以抗癌?

有些科學家經過實驗發現吃大蒜對於胃癌、結直腸癌有一定的降低患病機率。但這些實驗並不存在直接證據,況且動物和人體之間存在較大的差異。實驗中給動物投放的功效物質劑量很大,但在生活中要靠吃大蒜,實在很難達成這個劑量,更何況大蒜還是一種刺激性食物,若食用過多,壞處遠大於好處。

大蒜對人體的益處

即使如此,大蒜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不錯的食物,因為它本身有包含有像硫化物等不錯的營養物質,食用即可補充。

其次,大蒜擁有特殊性氣味,食用之後也可以激發人們的食慾,讓大家胃口變得更好。

而且適當吃一些大蒜,還可以起到驅蚊、驅蟲的作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季節。

只是就算有這麼多的好處,有4種人並不適合吃大蒜:

對於大蒜本身存在過敏問題的人群。

眼部存在疾病的人群。

胃腸本身很虛弱,胃黏膜有損傷的人群。

服用像達比加群等特殊藥物的人群。

因為大蒜對人體畢竟還是屬於比較刺激性的食物,所以單次食用量並不會很多,為了更完全的讓其發揮作用,我們還是盡可能將大蒜切片,或者碾碎之後,讓它在空氣中適當揮發後,再去適量食用,這樣大蒜素才能真正的發揮作用。
 

喜歡我們的生活小竅門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