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大蒜的3种方法(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19-11-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我是敏子。厨房烧菜经常要用到大蒜,超市买的大蒜经常比较多,不能很快用完,就会发芽干瘪。下面介绍3种方法,保持大蒜的新鲜。

1.悬挂在干燥空气中

大蒜放入网兜中,悬挂在干燥通风处。

2.放入保鲜盒冷冻

大蒜剥开,放入保鲜盒,再放入冰箱冷冻室。

3.放入油中冷藏

大蒜剥开,清理干净,放入装油的玻璃容器,油覆盖过大蒜表面,放入冰箱冷藏室。

大蒜的营养价值

大蒜可以说是生活中十分普遍的调味食材,也因为具有特殊的刺激性气味,吃起来辣口刺激。由于大蒜属于长寿超级食品,所以总会有许多养生功效言论,或者是杀菌,或者是抗癌,再或者是防治感冒等。

大蒜所含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酯类物质、胺基酸类物质以及一些矿物质元素;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蒜含有30种以上的硫化物,能够占到总量的0.4%,而大蒜的多种活性作用,正是出自于含硫化合物,例如我们常听到的大蒜素(蒜氨酸)也是。

吃大蒜容易杀菌?

大蒜是被大家誉为“天然抗生素”的食物,在动物实验当中所含的抗生素,对于一些细菌有抑制(杀灭)作用,具体原理来看,则是由于大蒜素可以抑制细菌巯基蛋白酶的活性。

但那毕竟是实验,我们每次能食用的大蒜数量其实非常有限,其中所含的大蒜素物质就更有限,想起到杀菌的作用真的是难上加难,和实验有着很大的差异。

吃大蒜可以抗癌?

有些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吃大蒜对于胃癌、结直肠癌有一定的降低患病机率。但这些实验并不存在直接证据,况且动物和人体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实验中给动物投放的功效物质剂量很大,但在生活中要靠吃大蒜,实在很难达成这个剂量,更何况大蒜还是一种刺激性食物,若食用过多,坏处远大于好处。

大蒜对人体的益处

即使如此,大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食物,因为它本身有包含有像硫化物等不错的营养物质,食用即可补充。

其次,大蒜拥有特殊性气味,食用之后也可以激发人们的食欲,让大家胃口变得更好。

而且适当吃一些大蒜,还可以起到驱蚊、驱虫的作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季节。

只是就算有这么多的好处,有4种人并不适合吃大蒜:

对于大蒜本身存在过敏问题的人群。

眼部存在疾病的人群。

胃肠本身很虚弱,胃黏膜有损伤的人群。

服用像达比加群等特殊药物的人群。

因为大蒜对人体毕竟还是属于比较刺激性的食物,所以单次食用量并不会很多,为了更完全的让其发挥作用,我们还是尽可能将大蒜切片,或者碾碎之后,让它在空气中适当挥发后,再去适量食用,这样大蒜素才能真正的发挥作用。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