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大蒜的好方法——蒜蓉醬(視頻)

作者:敏子 發表:2019-12-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我是敏子。上次我們介紹了如何保存大蒜的三種方法(文章連結:保存大蒜的3種方法),如果大蒜確實買了很多,那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較長時間保存大蒜,同時也可以做很多美味好菜——那就是製作蒜蓉醬

1、準備4顆大蒜,用刀背拍散,泡入溫水中,剝去蒜皮。

2、大蒜切成蒜末,最好剁細一些,但不能明顯剁出水分。

3、鍋內放入油,用中火加熱,放入一半蒜末,小火炒香。

4、蒜末金黃時,放入另一半蒜末,小火煮熟,即可出鍋。

5、待蒜蓉醬冷卻後,放入適量蠔油、沙茶醬、辣醬,攪拌均勻。

蒜蓉醬做好了,放入乾淨的玻璃容器中,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它也是很好的蒸菜醬和蘸醬。

大蒜的功效

由於大蒜素可以溶解於油脂中,所以將大蒜製成蒜蓉醬,不僅能提高大蒜素濃度,對於防癌抗癌功效也有所助益,不但能減少腸胃刺激,還具有以下功效:

1、降低血脂與膽固醇,增強血管的彈性,減少血小板的凝集,並有輔助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從而起到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2、與脂肪結合後,能加快脂肪的代謝和分解,進而減輕胃腸道及肝臟負擔,除了促進代謝產物的排出,也降低消化道疾病風險;

3、抗菌消炎,尤其對於肺、胃部的感染及微生物感染非常適用,可抑制癌症的發生。

三大錯誤吃法

雖然大蒜對抗癌有所助益,但也要吃對才行,否則若是食用方式錯誤,只會讓「抗癌」反變成「致癌」!

這是因為錯誤的烹調方式,不但會讓大蒜喪失抗癌功效,還會產生出2A類致癌物——丙烯酰胺,損傷人體細胞的DNA不說,久而久之還會進一步影響胃部及其它臟器,導致癌症的誘發!

雖然大蒜對抗癌有所助益,但也要吃對才行,否則若是食用方式錯誤,只會讓「抗癌」反變成「致癌」!
雖然大蒜對抗癌有所助益,但也要吃對才行,否則若是食用方式錯誤,只會讓「抗癌」反變成「致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那麼有哪些錯誤的食用方式呢?

1、大蒜熗鍋 

前篇我們提到,大蒜中除了大蒜素、硫化物等抗癌成分以外,也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脂肪、醣類和澱粉,這些物質在高溫的作用下,就會產生丙烯酰胺,且蒜的蓉量越多,致癌物相對也就越多。而常見的大蒜高溫熗鍋菜,就有致癌風險隱藏其中,如:蒜蓉炸蝦、蒜蓉炸茄盒。

對此,專家也建議,在烹調土豆絲等家常小菜前,不妨加點檸檬水。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丙烯酰胺的生成,還能阻斷體內的亞硝化反應,進而減少亞硝胺的生成。同時,維生素C對於防止癌細胞擴散,也有一定程度的功效。

2、大量吃生蒜 

有些人在得到胃病後,因為聽到大蒜素等硫化物能改善腸胃功能,就開始餐餐吃生蒜。只是這種食用方式,不但會讓胃疼得更厲害,胃病也會進一步嚴重化,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也非常簡單,因為生蒜中的大蒜素含量高,但它的刺激性也最強,一旦過量食用,就容易刺激腸胃。所以一些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若誤信偏方,大量食用大蒜這一類對胃腸道刺激性強的食物,就有可能造成慢性萎縮性胃炎,甚至惡化成胃癌。

因此對老年人及胃潰瘍這類的腸胃疾病患者,不建議大量吃生蒜,會腹瀉的患者也不宜食用生蒜。

3、烤蒜

烤蒜聞來很香,但它可是「毒素雙煞」。因為在高溫烹調下,大蒜會產生丙烯酰胺。這時若與其他食物一起燒烤,不但會攜帶苯並芘致癌物,還會增加癌症風險。所以日常若想吃燒烤類食物時,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攝取量。
 

喜歡我們的生活小竅門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