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三代蒜農抗爭中國傾銷 貿易戰中成贏家

發表:2019-12-14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14日訊】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基爾羅伊市被稱作大蒜的王國,專賣店裡擺滿了大蒜食品,市中心的壁畫也是大蒜主題。基爾羅伊的大蒜產業今年尤其繁榮。貿易戰中,美國先後給中國大蒜加征兩輪關稅,總額達到25%。

克里斯托弗農場已經有63年歷史,如今是美國最大的大蒜生產商,每年生產加工十億頭大蒜。今年克里斯托弗農場的銷量預計增加30%左右,創下空前記錄。

但過去60多年的經營並非一路坦途,尤其是1990年代中國對美國傾銷大蒜,給克里斯托弗一家留下深刻記憶。

「1994年前,美國幾乎所有大蒜都來自加州。1994年,中國開始向美國非法傾銷數千萬磅的大蒜。加州曾經有12家大蒜生產商,現在只剩下三家,就是因為傾銷。」農場的第三代主人肯·克里斯托弗(Ken Christopher)告訴記者,「1994年我祖父前往華盛頓,向美國國際貿易代表辦公室作證,提供中國傾銷的證據,他成功了。」

1994年,美國政府裁定中國輸美大蒜存在傾銷行為,將關稅增加377%。然而在隨後的二十多年裡,中國通過第三國轉運等方式繼續對美出口,也有中國大蒜出口公司向美國申訴成功。貿易戰前,已經有大量中國大蒜企業獲得關稅減免。

大蒜生產中的分揀、剝皮等環節必須依靠人工,克里斯托弗農場有一千多名全職工人,每天處理二十萬磅大蒜,工人的最低時薪是15美元。在美國,新鮮加州大蒜的售價幾乎是中國進口大蒜的四倍。

2018年,得知美國計畫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之後,克里斯托弗一家看到了轉機。於是,克里斯托弗來到華盛頓。

「我在貿易代表辦公室、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和商務部等官員面前作證。我很自豪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克里斯托弗說,他在華盛頓做證前並沒有和祖父交流,但公開記錄中,兩人的證詞卻幾乎一模一樣。他說:「想到我祖父曾為之努力,我將努力持續到了現在,有一種獨特的自豪的感受。我在維護我的家庭,維護本土大蒜產業,做出抵抗。」

在美國,一箱加州大蒜售價60美元,曾經15美元一箱的中國大蒜,目前售價在45到50美元。對克里斯托弗來說,貿易戰不是憂慮,反而成為大蒜業的一個契機。工廠決定投資購買新的烘烤設備,讓產能加倍,同時在給大蒜剝皮的廠房提高自動化,讓產能提高三分之一。

作為貿易戰中罕見的受益者,克里斯托弗仍然表示,他歡迎對華關稅,但並不反對自由貿易。「我們不怕自由貿易,我們不怕競爭,阿根廷、墨西哥、西班牙的大蒜廠商都按照國際規則行事。只有像中國這樣不依照市場規則的經濟體違反規定時,我們才有意見。因此我們要站出來,確保我們的政府給我們提供幫助,」克里斯托弗說。

「對於大蒜產業,我們明白關稅無論如何都會實施,這是一個我們可以參與進來,幫助這個產業的機會,同時,我們也很難去捍衛這個說法,因為很多農民因貿易戰受害。」克里斯托弗說,「我們希望貿易戰盡快解決,希望最終中國同意執行現有的法規。」

克里斯托弗說,如果中國同意遵守法規,他支持美國取消對中國大蒜的關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