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中國速瞄】透視慶祝「雙十」的大陸人(組圖)

發表:2018-10-11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大陸網友羨慕「雙十節」(圖片來源:Photo by SAM YEH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1日訊】透視中國:慶祝「雙十節」的大陸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在中國大陸,政府卻不敢怠慢,社會上對這個節日隻字不提。但有許多大陸網友選在這一天祝賀國家慶生,表明不期待「十一」,而是期待「雙十」,「10月10號雙十才是我們祖國的生日,希望有天可以名正言順的慶祝這一天!」「雙十快到了,我雖身在赤禍嚴重的大陸,但我嚮往青天白日。祝福台灣,祝福中華民國!國慶快樂!」

分析指出,原本在中共政府描寫下,國民黨與當時的領袖蔣中沒有抗日,但在聽聞「淞滬會戰」、「中國遠征軍赴緬作戰」、「臺兒莊大捷」等悲壯史事後,讓不少大陸人有所改觀。再加上,現在資訊取得越來越方便,大陸網友透過翻牆、從海外媒體上認識到的民國形象越發多元與豐富,也開始嚮往,這使得中共當局始料未及、惶恐不安。

雙十
大陸網友羨慕「雙十節」(圖片來源:Photo by SAM YEH / AFP/Getty Images)

 

旅美學者:回歸中華民國是中國唯一出路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成立107週年紀念日。近幾個月,在辛亥革命海外策源地美國舊金山,中國民運人士開展了一場「當中國大變局到來我們該怎麼辦」的大討論。中國近代史學家、《誰是新中國》一書的著作者辛灝年發表演講時表示, 目前中國大陸已經走到了大變局的歷史關口,現在唯有回歸民國,才能使中國在大變局中平穩過渡。 「不是因為民國什麼都好,......可是民國有自由,農民可以自由耕田,工人可以自由找工,教授可以講自己的話;民國愛自己的國家、民族,不會出賣她;民國愛自己的文化、把自己的文化和現代西方文明相結合,變成中華民國的現代文化,這個文化在台灣,只要大家一去就能看得非常清楚。我們只要把中華民國和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比較一下,我們就可以發現誰好、誰不好。」

辛灝年
辛灝年認為回歸中華民國是中國唯一出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孟宏偉妻子再披露遭「黑社會式」電話威脅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失踪後,其妻子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披露,在孟宏偉失踪約一周後接到「黑社會式」電話威脅,電話中神秘男子對她說,「你只要聽不要說話,我們已派了兩組人專門針對你,我們知道你在哪裡。」此後她及孩子向法國警方尋求保護。美聯社從一名法國司法官員處獲悉,法國警方正在調查此事,但還無法對中方已派工作組到法國威脅孟妻一事予以證實。

孟宏偉
孟宏偉妻子再披露遭「黑社會式」電話威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合成)

 

新疆修法 勞改營合法了?

近年中共政府在新疆設勞改營(亦稱:再教育營),關押當局認為有問題的維吾爾人,引發國際關注與批評。如今新疆出台新法容許政府設立「教育轉化機構」。此舉引發外界質疑,北京將勞改營合法化。

新疆
當局在新疆修法引發外界質疑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剷蒜」引發民怨 官民爆發衝突

雲南大理州洱源縣及大關縣等地官方以保護洱海為由,全面禁種大蒜,連日來更展開「剷蒜」行動,激起部分農民不滿,與政府派來的人員發生肢體衝突。洱源縣委宣傳部張姓副部於9日承認發生過衝突事件,並指有1名工作人員受傷;而對於剷蒜行動,他強調全面禁種大蒜的工作仍要進行。

大蒜
「剷蒜」行動引發衝突(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