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若開戰 陸中將嗆「個把星期就能在台北喝茶」(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10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軍軍事演習。
中華民國國軍的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發表專文談台海戰爭,指出臺灣能抵擋大陸軍事攻擊,強調即便沒有美國的援助,臺灣也可以贏得勝利。

對此,大陸退役中將、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9日在黨媒《環球時報》撰文回嗆,臺軍最多堅持個把星期,「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臺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該文章曝光後,常評論時事的臺灣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文說,「當解放軍攻臺跟陸客一樣模式?」

美國之音報導稱,《外交政策》上述專文引述塔夫茨大學政治學家邁克爾•貝克利,以及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伊恩•伊斯頓的研究報告。

該報告根據海峽兩岸軍力規模以及美國對兩岸戰爭的評估,模擬台海戰爭的可能景況,「認為臺灣足以抵擋中國的侵略。」

報告認為,「儘管兩岸軍力並不對等,但臺灣不需要對等規模的軍力就能抵抗共軍入侵」,臺灣民眾與西方人對防衛臺灣應要比現在更加樂觀,只需確保能買到足以應付共軍入侵的軍備即可,這若能在美國獲得解決,中國就不足以用軍事威脅臺灣了。

軍事演習
台海軍事演習。(圖片來源:總統府)

針對此事,大陸退役中將王洪光9日在《環球時報》撰文反擊上述論點,並痛批美國學者的論點荒謬,稱對方「罔顧兩岸實力,信口開河。」

他強調,中國部隊幾十年來一直「枕戈待旦」,戰備等級極高,如果要打也就是十天半個月的準備,絕對不會讓臺灣提前就獲知、有足夠的時間備戰。

「臺灣的兵力不足,訓練水平低下,缺乏戰鬥意志。」王洪光認為,解放軍的裝備和訓練能完全勝任由駐地直接發起攻擊,並嗆聲「最多個把星期,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臺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對此,臺灣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嘲諷,「所以現在解放軍到臺灣來,就是大家在營區排隊上飛機(東方航空),後一團一團飛來,跟陸客一樣模式就對了?」

林智群指出,在王洪光的認知裡,原來現代高科技已可以讓登陸戰變得如此簡單,「沿海部隊不用集結,飛彈、戰鬥機不用先戰過一輪,軍艦不用出動,完全不用管制空權、制海權,後勤也不用補給?」

「反正全世界包括美國都會被矇在鼓裡,一覺醒來臺灣就被解放了?」林智群還提到,若戰爭如此簡單,「我真心希望這位王司令可以擔任攻臺總指揮,有他在,事情會簡單很多!」

貼文最後,林智群還特別提出一個最方便喝烏龍茶的辦法,「上網訂個機票旅館,就可以飛來臺灣了,如果你可以接受那個國旗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