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決心強化國防 明年預算達3460億(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8-07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昨日上午赴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
蔡英文昨日上午赴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並宣布大幅增加明年軍費開支,預算達3460億新台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近年中國大陸軍方頻密派出戰機及航母戰鬥群擾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新海軍啟航」揭幕時,宣布大幅增加明年國防開支,預算達3460億新台幣,以落實推動「國艦國造」、「潛艦國造」等國防自主政策。

大增國防預算 推動國防自主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昨日上午赴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與會。

蔡英文致辭指出,近期國際及區域情勢發生很多變化,台灣的國家安全面臨更明顯、更複雜的威脅,因此為了因應國家安全需求,已要求行政院、國防部增加明年度國防預算至3460億,屆時整體國防預算將占全國GDP的2.16%。

蔡英文指出,在明年的國防預算中,有21.3%是為了推動國防自主計畫,包括「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項目。蔡英文指出,自從1980年代末期,台灣從荷蘭購買2艘「劍龍級」潛艦後,就長期無法透過購買軍備獲得潛艦,因此「潛艦國造」將大幅增加海軍的水底戰力。

這是短期內蔡英文再就兩岸形勢發言。蔡英文5日出席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助選活動時曾以強硬措詞,批評北京對台灣的打壓越來越過分,但「台灣絕對不會屈服」。

「潛艦國造」計畫啟動,承攬的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階段。圖為台船潛艦模型。
「潛艦國造」承建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階段。圖為台船潛艦模型。(圖片來源:台船官方)

台灣服役潛艦僅4艘 美4月通過出售紅區軍備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目前擁有4艘潛艦、其中2艘為荷蘭製「劍龍級」潛艦、以及2艘服役超過70年的美製「超級老爺」潛艦,與大陸軍方擁有的73艘潛艦相比仍有相當大的差距,而台灣曾向美國洽溝新型潛艦,但被拒絕失敗。

2016年蔡英文上台,提出國防政策白皮書,為「國艦國造」、「潛艦國造」等國防自主政策提出具體計劃,預計分22年實行、投資4700億新台幣,目標為可以自行設計並建造戰艦與潛艦,然而仍然面對技術困境。

今年4月,以川普為首的美國政府對台灣「潛艦國造」態度出現重大轉變,美國國務院核准魚雷、飛彈等「紅區」裝備輸出許可,為「潛艦國造」實現一大突破;台灣國防部當時透露,今年3月已經完成初步設計階段,原型艦最快在2025年服役,預計會是採用MK48魚雷等武器裝備的2000噸級潛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