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擅啟「新航線」 臺灣國防部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0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南方航空飛機。
圖為中國南方航空飛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大陸民航局1月4日未經協商單方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W121、122、123航路,因涉及飛安與臺灣空防安全,對此,除陸委會表達強烈抗議外,臺國防部及總統府也嚴正回應。

國防部指出,為維護臺灣防空安全,我們堅決反對中國政府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凡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威脅臺灣空防安全者,國軍必定予以攔截、警告與驅離。

中央社報導稱,1月4日,中國民航局在未與臺灣提前溝通的情況下,即單方面宣布,即日開通M503航路由南向北飛航及W121、W122、W123三條航路,令各界一片嘩然。

陸委會表示無法接受,並在當日即刻通知各大航空公司,該等航線未經兩岸溝通確認,為確保飛航安全,呼籲全臺各航空公司暫不宜使用。隨即,臺交通部與陸委會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此事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指出,中國政府刻意以民航包裝對臺政治、軍事企圖,如陸方一意孤行,必須要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臺灣除向中國政府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外,並已將此事通知於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美國。

據《自由報》消息稱,臺灣民航局4日在接獲此消息後,也表達嚴重不滿,民航局長林國顯強調,4日上午,金門與馬祖的塔臺相繼接獲大陸廈門與福州通知,稱要開啟相關航路,我們慎重向對方表示,「必須經協商後才能啟用」,但當日M503北上航路與W銜接航路都已有航班飛行。民航局擔憂,此航路開啟後,恐危及臺灣往返金門、馬祖的飛航安全,臺灣空防更可能受到衝擊。

林國顯進一步指出,W122、W12與臺北飛馬祖及高雄、臺南飛金門的航路有衝突,特別是飛機起飛與降落時,雙方理應互相避開,若遇偏航或氣候因素等,恐引發生航機事故,目前民航局已通知全臺所有航空公司不要使用相關航路。

據悉,大陸4日上午啟用M503北上航線及相關銜接航線,至當日下午1點止,已有7架班機飛行。

對此,臺灣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稱,「政府對於相關狀況都有完整掌握,也會確保飛航與國防安全無虞。」

國防部則在4日傍晚發新聞稿嚴正警告,國軍已加強海、空域情、監、偵作為,凡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威脅臺灣空防安全者,國軍必定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予以攔截、警告與驅離。

此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也針對此事回應稱,「設立和啟用這一航路,完全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工作,無需與臺灣溝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