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熱帶水果知多少 (十二) 百香果篇

發表:2017-12-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香果內富含的植化素、類胡蘿蔔素與多酚類,有助抗癌。
百香果內富含的植化素、類胡蘿蔔素與多酚類,有助抗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香果原產巴西,俗稱「巴西果」、「雞蛋果」,因其果汁營養豐富,氣味特別芳香,可散發出香蕉、菠蘿、檸檬、石榴等眾多水果的香味而被舉為「百香果」,又有「果汁之王」的美稱。百香果含有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還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物質及微量元素,所以百香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養生價值。

百香果的功效

1、排毒養顏

淨化身體,幫助體內廢棄物質排出,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皮膚、美容養顏的作用。

2、滋陰補腎

百香果含有維生素E、番茄紅素,對生殖系統的作用不可小覷,夜多小便者尤其會有明顯的改善。

3、醒酒醒腦

古方中醫記載,天然百香果對中樞神經系統具有複雜的作用,具有全面神經安定作用,因此在聚餐後來顆百香果有助提神、醒酒、醒腦。

4、養顏抗老

百香果中富含的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幫助女性一起養顏兼抗老,作用可不比昂貴的保養品差。

5、促進代謝

百香果的超級纖維能促進排泄,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進而淨化血液、促進代謝。

6、預防心血管疾病

百香果籽可以有效降低總體脂肪、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指數。

7、抗癌

百香果內富含的植化素、類胡蘿蔔素與多酚類,有助抗癌,且百香果的超級纖維還具有對抗腫瘤活性的功效,預防癌症。

8、減脂瘦身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入,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有利於降低體內脂肪,美型纖體的塑造不再是難事。即使是想來塊夏天最開胃、最具人氣的百香芒果起士蛋糕,也不怕會犯規變胖呢!

9、保健養身

百香果富含有機酸、尼克酸、氨基酸、亞油酸、礦物質、β胡蘿蔔素、蕃茄紅素、可溶性膳食纖維、生物鹼、黃酮類等160多種人體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保健、藥用價值很高的一種天然食物,能有效幫助調節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10、整腸健胃

百香果含果酸、可食纖維,作用於消化系統,對食慾不振、胃脹、便秘的效果都很好,整腸健胃、幫助營養吸收同時也能對痔瘡有消除作用。

百香果具有這麼多對人體健康有助益的功效,建議您不妨多加食用!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