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營養豐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圖)

發表:2017-07-24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香果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17種氨基酸,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
百香果營養豐富,含有17種氨基酸,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圖片來源:pixabay)

百香果,又名西番蓮,因其果肉可散發出香蕉、菠蘿、草莓、荔枝、檸檬、芒果、酸梅等十幾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譽為「百香果」。百香果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17種氨基酸,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就是抗癌。

1、百香果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使用疏鬆的沙質土壤就能滿足需求。可以直接購買百香果苗,栽種時根系要放直,覆土後澆足水。

2、百香果屬於蔓生性植物,長大後需要用竹竿搭一個簡單的小棚架供其攀爬。一般三四個月就能長滿棚架。

3、百香果雖然不耐乾旱,但是切忌積水。管理得當結果還是很容易的。施肥可以用氮、磷、鉀以2:1:4的比例施用,開花後要及時追肥,以保證果實膨大。

4、百香果的花很具觀賞價值。在陽臺種上一盆,想吃的時候可以現摘!

百香果的作用

1、排毒養顏

淨化機體,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皮膚、美化容顏的作用;

2、塑造體態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余熱量的攝入,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塑造健康優美體態。

3、促進代謝

超纖維能夠促進排泄,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百香果中的VC參與膽固醇代謝,能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養顏抗衰老作用。

4、深度清理

超纖維能夠深入腸胃的最細微部份,通過其活性基因吸收體內有害物質將其徹底排出,並可改善腸道內的菌群構成,起到保護腸胃不吸收有害物質的屏壁作用。

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長,二者結合對排除體內毒素、整腸健胃、改善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具有顯著作用,對結腸炎、腸胃炎、痔瘡有特殊消除作用。

5、解暑、開胃

夏天喝還可以放幾塊冰塊絕對的解暑、開胃。

6、消炎

百香果對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瘡等有很好的抑製作用。常吃可消除青春痘、消除腸胃炎。

7、解酒

對喜歡喝酒的人來講是特別有效的醒酒良飲,見效極快。

8、防治高血壓

常吃百香果對防治高血壓有特效。

9、鎮靜作用

印第安人認為西番蓮是最好的鎮定劑。

10、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

番茄紅素能清除自由基,阻斷亞硝胺形成,起到防癌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和延緩衰老的作用。

11、抗疲勞

天然百香果對中樞神經系統具有複雜的作用。百香果內含尼克酸為細胞呼吸所必需,並參與體內很多代謝過程,起到抗癩皮病,防止精神抑鬱等作用,所以工作、精神壓力大的人要常食。

其它作用

治療失眠,誘導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頭痛,暈眩等現象;舒緩焦慮緊張、抑鬱寡歡、神經緊張所引起的頭痛、尿頻、心慌;改善因神經緊張所引起的肌肉痙攣、抽搐、疼痛等;紓解神經緊張及極度焦慮所引起之所有不適感;改善情緒極度低落、精神過度焦慮。

百香果的吃法

1、可直接鮮食,將百香果剖開,用調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級蛋白,高級脂肪。

2、製作果汁,取一個百香果,切開,用杓子將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許白糖、蜂蜜等調整甜度,攪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營養果汁。

3、涼拌百香果青木瓜

食材:青木瓜250克、百香果3顆、糖25克、鹽2大匙

1、木瓜去皮刨成薄片(一定要選用皮綠籽白的木瓜才會脆,木瓜切開分泌的汁液就是酵素。)

2、加鹽抓一抓。

3、用冰水冰鎮一下並去除鹽分。

4、將水分去除後,加入糖、百香果肉拌勻。

5、放冰箱至少冷藏一天食用。

6、糖不要一次加,可試一下口味再決定多寡。為了更入味,可以加重物壓。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