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緊急聲明 關注709案吳淦處境

發表:2017-10-11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再次就中國709案在押維權人士吳淦的處境發表緊急行動聲明,憂慮吳淦有繼續面臨遭受酷刑虐待的危險,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已被拘押近兩年半的吳淦。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特赦」10月9日發布的聲明強調,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吳淦,今年8月14日被天津二中院以涉及保密信息為由進行了閉門審判,至今沒有公開宣判結果。吳淦的家人和律師也一直無法探視。

聲明呼籲各界敦促,立即無條件釋放吳淦,在吳淦獲釋前,確保他與家人和他自己選擇的律師能有正常和不受限制的會見,並且免受酷刑虐待。

在去年8月,吳淦罪名變更為「顛覆國家政權」後,國際特赦曾發布緊急行動呼籲,敦促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吳淦,不要因他和平行使言論自由權而進行迫害。

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近年活躍的草根維權人士,經常參與關注和調查社會熱點和敏感案件。包括浙江溫州樂清上訪村長錢雲會離奇被車碾死案、黑龍江慶安訪民徐純和遭警方槍殺案、江西高院樂平死刑冤案等。

2015年5月27日,吳淦被廈門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和「誹謗」為由刑拘,同年7月3日被以涉嫌「顛覆」和「尋滋」的罪名正式逮捕,後案件並入709抓捕案,一直被拘押在天津。

據悉,今年44歲的吳淦被拘押期間遭受酷刑虐待。吳淦的律師曾透露,709辦案人員一直希望吳淦認罪、接受指定律師、上官媒認罪,但吳淦都予以拒絕。天津市二中院8月中旬發微博稱,吳淦已認罪。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