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遭捕的維權人士吳淦傳出《敦促書》

發表:2017-02-23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朋友圈中傳出709案中遭抓捕的民間維權人士吳淦的《敦促書》,記錄了他被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以後遭受的酷刑虐待、人格侮辱等,獄警和駐所檢察官、辦案人員刑訊逼供、侵吞個人財務等黑社會行為,引起外界強烈譴責。

吳淦在《敦促書》中舉報控告辦案單位、關押場所的安少東、袁溢、管進童等人對他的酷刑虐待、人格侮辱,強迫接受採訪,脅迫放棄請律師的權利,侵佔他個人財物等罪惡。但兩檢察官瀆職不受理,並聲稱:「幾天幾夜不讓睡覺不是刑訊逼供。」他還揭露司法人員知法犯法,對一起被關押的8.12天津瑞海爆炸案中,仇姓的涉嫌人(涉嫌故意殺人罪),看守所竟安排同倉室的嫌疑人替他接受採訪,明目張膽的欺騙社會輿論的行為。

法學教授張讚寧譴責大陸的監獄、司法已經完全黑社會化,應該被關押判罪的是這些獄警、檢察官。

「這說明(中共)整個司法部門都淪陷了,這個社會都已經黑社會化了,公權力黑社會化就體現在這裡,所以世界各國的刑法都對被告人、犯罪嫌疑人有承辦權,現在我們的被告人,什麼都沒辦法承辦。它就是要用這種恐怖手段、用非法的刑訊逼供手段來讓你服從。」

大陸一位維權律師曾經為失地農民打官司,引起當地官員不滿而遭拘留。

「在10天的拘留中,我受盡了屈辱、受盡了人身攻擊!用同時關押的那些痞子、小流氓對我人身攻擊、毆打,我們都不需要再說別的,用最殘暴、最慘無人道的詞語都無法形容的!在監獄外都沒有人權、在監獄內被限制人身自由還有人權嗎?你只要想想殘酷的刑法、只要想想這麼殘酷的待遇,飢餓、毆打、多少天不見日光,也不放風,(種種殘酷手段)統統都有。」

輿論呼籲,釋放709被非法關押的律師、維權人士、釋放所有政治犯、異議人士、釋放無辜的法輪功學員!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附:709案 屠夫敦促書

本人自2016年1月8日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以來,包括之前的秘密關押。本人一次次要求會見駐所檢察官,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轉告了駐所檢察官。但是駐所檢察官不來見我,至今我未見其人。案子在審查起訴階段,我向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的宮寧和謝景春兩位檢察官,舉報控告辦案單位、關押場所的安少東、袁溢、管進童等人對我犯下的酷刑虐待、人格侮辱,強迫接受採訪,脅迫我放棄請律師的權利,侵佔我個人財物等等罪惡。但兩位檢察官瀆職不受理,謝景春更是恬不知恥說:「幾天幾夜不讓睡覺不是刑訊逼供。」正是由於天津市第二看守所駐所檢察官及第二分院的檢察官不履行職責,本人至今仍遭受天津市第二看守所的虐待。

但我的遭遇並不是個別案例。正是由於他們瀆職不作為,天津市第二看守所的違法現象非常普通、嚴重。在我所羈押過的幾個倉室裡,據我調查瞭解統計(經濟案除外),有70%的嫌疑人遭辦案人員刑訊逼供。有不少人財物遭辦案人員無手續地私自侵吞。他們要麼見不到駐所檢察官,要麼案子到檢察院、法院時,向他們反映,石沉大海沒有下文。如果檢察院願意履行職責,我願意提供名單。

據此,本人敦促天津市檢察院履行職責,接受我的舉報,查處辦案單位、羈押場所有關人員的違法行為,追究駐所檢察官、宮寧、謝景春的瀆職責任。

以上敦促看起來有些天真,我無非是想讓大家看看一群口喊法治的司法人員如何知法犯法。讓公眾知道真實的司法環境。就如大家看到的8.12天津瑞海爆炸案,幾十名被告一審判決後都未上訴,其中真正真相是什麼?大家永遠不知道!若不是他們被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我也如大家一樣不知真相。另外,和我關在一起的一名仇姓的涉嫌人(涉嫌故意殺人罪)。當事人不願意接受採訪,看守所竟然安排同倉室的嫌疑人接受採訪。許多真相就是如此令人匪夷所思。

最後,和寫我起訴書的宮寧、盛國文、曹紀元三位檢察官說一說。如果我是你們的親友,我都替你們感到害臊。起訴書寫得像表揚信一樣,滿紙都是文革臘肉腐屍味。讓人以為這是秦二世、趙高時代的罪狀。

敦促人:吳淦

二0一七年二月八日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