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加拿大公民

發表:2011-11-23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步:先確定自己的入籍資格

你可在公民入籍法庭或來訪你地區的入籍法官的辦公處申請。法官的來訪地點、日期及時間,請聯絡公民入籍法庭或是 Register of Canadian Citizenship Department of Multiculturalism and Citizenship,他們會告訴你離你最近的辦公處。

申請時,你必須提供以下正本資料:

1. 出生證明──若低於十八歲,須要有父母的名字在上面。

2. 護照──入境的護照及更新的護照

3. 移民紙

4. 更名文件──若曾更改姓名,提供結婚證書及合法的姓名更改文件

5. 證件──兩個證件,例如:駕照、醫療卡、學生證等等

6. 其他所需的文件

7. 照片──兩張相同的35mm□43mm大小及底部有10mm─白條,須在法官面前,簽名於上

8. 申請費用──十八歲以上,申請費$200元,十八歲以下$100元,申請費用是不可退還,可用現金、匯票、許可支票和信用卡,付到 Receiver General for Canada之處。

第二步:填寫申請表

公民法官能幫你一起填寫真申請表,但是你也可自己填完表格後,用郵寄或親自將它及其他所需文件帶到入籍法庭,請注意所有所需文件及費用是否齊全,以不耽誤申請程序,在完成申請表之後,你須宣誓單你所填寫的資料是正確的。

第三步:準備筆試或面試

如果你的申請表經調查無問題後,你則需要經入籍法庭的集體筆試或法官面試,這是很重要的場合,經由考試法官再次審核你的申請表,並經由面談中,瞭解你的英文或法文程度,決定你是對加拿大有適當的知識和加拿大公民的權利及義務觀念,法官由此決定你是否的可成為加國公民。目前有兩本小冊子,針對此項考試,而有介紹你應知的加國一般常識;你需詳細閱讀它們,你也可參加當地的入籍公民課程。

第四步:等待考試日期

在考試的前兩個星期,你會收到入籍法庭的正式通知,上面有你筆試或面試的日期、地點及時間。請確定申請表上你的姓名和地址是否正確?或者你遷移地址?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請讓入籍法庭知道,如果你在申請後的前四個月內你要外出一段長時間,假如因為你的地址不正確,或你人不在,入籍法庭無法聯絡上你,則你的申請表則會在第二次通知後,而丟棄,你則須重新申請。

第五步:考試當天

這是個極為重要的場合,無論如何,請盡量參加,若無法參加,須在考試日期之前讓入籍法庭知道,以便重新另外安排時間,第二和最後的考試通知書會用掛號信寄出,你若又沒出席第二次通知的考試,你的申請檔案即被刪除,沒有參加考試,則無法成為加國公民。

第六步:考試通過後的公民宣誓

大部分的申請能一次成功的通過考試,如果你的考試通過,法庭會即場或郵寄給你一封信,告訴你公民宣誓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再次確定你現在居住地址,若你外出,或你無法參加宣誓,請通知入籍法庭。

公民宣誓也是個重要的場合,你那時須宣誓和領取公民證。你需宣誓後,才能成為加拿大公民。

第七步:宣誓後,你則成為加拿大人

公民宣誓後,你會領取到各種文件,其中最重要的是公民證,一張小卡片,證明你是加拿大公民。這些文件上都有你成為公民的日期,你須好好保持它們。如果你的申請不成功,入籍法庭會寄信告訴你,並說明失敗的原因。然而你可隨時再次申請,如果你認為入籍法官的決定不正確,你可上訴 Federal Court of Canada。

所有加拿大公民,無論是因當地出生還是自然回歸,都會有張公民證以作為證明,公民證上有照片、姓名、簽名及持有者的特徵,故可作為身份證。 若你想獲得或更換公民證,你須在加拿大入籍法庭或 Register of Canadian Citizenship申請。你要提供證書證明你曾經是加拿大公民,和交二張相片及申請表。

来源:移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