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的大西洋"颶風之眼"(組圖)

發表:2010-09-17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日宇航員在距離地面354公里的國際空間站拍攝到壯觀的「伊格爾」颶風

9月14日宇航員拍攝到即將升級為颶風的「朱莉婭」熱帶風暴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最新拍攝到地球「伊格爾」颶風和「朱莉婭」颶風,從太空角度可清晰地看到伊格爾颶風在海洋中形成的「颶風之眼」。

9 月14日,美國宇航局道格拉斯?惠洛克和同事從空間站拍攝觀看354公里下方的地球伊格爾颶風,他將拍攝的照片上傳至自己的微博中,並將颶風照片命名為 「可怕的伊格爾颶風」。

同天,在美國宇航局電視節目採訪中,惠洛克說:「我們真實地看到了伊格爾颶風之眼,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我們看到大西洋形成一個眼睛狀的漩渦,非常壯觀美麗!我當時快要窒息,無法形容當時情景。」

惠洛克還拍攝到了大西洋即將形成的 「朱莉婭」颶風,宇航員香農?沃克贊同惠洛克的描述,她說:「從太空看地球上的颶風非常壯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9月15 日,伊格爾颶風開始減弱,但仍保持4級颶風(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最強烈的颶風可達到5級。

惠洛克拍攝到朱莉婭颶風剛離開維德角群島,其形成的風速非常快,並且氣壓非常低足以達到颶風等級。在他的微博中寫道:「朱莉婭」變得越來越強烈,當前雖然僅是熱帶風暴,但在海洋範圍已形成一定規模的漩流。我認為未來幾天內,它將變得強烈的颶風。

目前國際空間站共有6位宇航員,其中3位美國宇航員,3位俄羅斯宇航員,他們是今年6月抵達空間站,計畫11月離開。他們一直對地面上的颶風密切關注,同時,風暴科學家正在跟蹤關注另一個潛在的颶風——熱帶風暴「卡爾」,預計當該風暴再次登陸墨西哥海岸時將升級為颶風。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