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擁5113枚核彈頭 希拉蕊點名中國伊朗應透明化

發表:2010-05-04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首度對核武庫存規模透露持有5113枚核子彈頭,國務卿希拉蕊表示儘可能把核子計畫透明化,符合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希拉蕊並指明中國與伊朗的核武計畫能見度低,應效法美國作法。

來自全球近200個國家代表聚集在聯合國總部紐約,參加5年1次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審議大會,討論防止核擴散問題。

法新社報導,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美國國家庫存核子武器5113枚彈頭,這個數字含在短時間內就能佈署完成的現役彈頭,以及在倉庫維持非運作狀態的非現役彈頭。這數據較1967年冷戰時期的3萬1255枚彈頭遠減少了84%。

希拉蕊承認執政團隊對於公開數據進行了多次激辯,不過美國想要建立信心,讓更多人瞭解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執政團隊的目標儘可能將核子計畫透明化,符合美國國家安全利益,但公開此數據不會牴觸美國核子安全。

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madinejad)也出席了該場會議,會議上對美國作為表示抗議。艾馬丹加表示,很遺憾美國政府不只使用核武,也持續威脅對他國動用這類武器,包括伊朗。

希拉蕊反批艾馬丹加的指控是瘋狂指控,並說伊朗是目前「唯一」不遵守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國家,並說這是為何伊朗越來越遭國際社會孤立與施壓」的原因。她並指明伊朗的核項目對於世界安全造成威脅,也點名中國也應效法透明化核子計畫。

對於伊朗的說法,當場與會的美國、英國和法國代表都離席退場,表達抗議。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