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八大夢幻冰雕建築(組圖)

發表:2009-08-30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冰雕文化在建築方面表現特別突出,在世界一些旅遊熱點地區,甚至還建有冰餐館和冰吧之類的娛樂場所。比如:在泰國、美國邁阿密、迪拜和拉斯維加斯都有這類建築,讓讀者體驗藝術與時尚完美結合的「凍結時尚」。以下是美國《連線》雜誌推出的八大夢幻般的冰建築。


1、紐約夢幻冰橋

一座冰橋,矗立在紐約市洛克菲勒中心的一處溜冰場中央,每到夜間就發出異常光彩,成為紐約的一大景點。這座9米長的冰橋,以義大利藝術家達·芬奇,1502年為伊斯坦布爾設計的金角灣大橋為原型,所用的冰塊全部來自於南極。

冰橋建成後,沒有採取任何冷凍保護措施,而是讓它在自然環境中慢慢融化。創作者希望能夠通過這座冰橋,喚起人們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注。

2、龐蒂亞克冰迷宮(Pontiac Ice Maze)

14位冰雕藝術家歷時10天,將2000塊冰塊創建成了龐蒂亞克冰迷宮,此作品現已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此座冰迷宮是仿龐帝亞克的標記而造的,其佔地面積達9000平方尺,並且是由重量逾50萬磅的冰塊堆積而成的。冰迷宮的開放時間是早上10時到晚間9時,民眾可免費進入。


3、奢華之極

三座酷似瀑布的冰雕吧臺,與其身後的冰雕瀑布相互映射,再沒有東西比這更奢華的了,此建築成為當地著名的豪華娛樂場所。


4、冰珠門帘

多倫多一家酒廠以獨特的冰珠門帘歡慶開業,觀眾不僅能品嚐到免費的美酒,還能體驗「凍結時尚」的快感。


5、伏特加冰吧

此著名的伏特加冰吧,設在美國加州的一處卵石沙灘上,由4個冰雪橇構成。伏特加酒從這些雪橇頂上流入,然後從雪橇底下出來,自上而下橫穿整個器皿,真是一個美輪美幻的極冰世界。


6、漫長旅行

從加拿大轉至曼谷,再用集裝箱分件後運抵泰國蘇梅島,此冰吧轉運歷時整整7週。期間為了保證冰建材完好無損,在曼谷還將它們分裝在更小的容器裡進行運輸。

 
7、迪拜冰餐館

這座冷酷了的冰餐館,已經在迪拜風靡了近兩年之久,按計畫將於2009年進行一次整修。這家由冰製成的冰餐館是中東第一家冰屋,裡面所有物品,牆壁、桌椅、杯碟、吧臺、燈具、竹帘、牆上掛著的藝術品,以及擺放在室內的雕塑皆是由冰塊構成。

花費17美元,客人們就可以穿上一件保暖的皮大衣,戴上毛線手套,到店裡喝上一杯飲料。

據介紹,這家冰餐廳耗資達300萬美元,佔地約731.5平方米,共動用了4萬塊冰塊才搭建而成。為了減少熱量,餐廳還使用了一種低溫的燈泡,它們可以隱藏在冰塊內不斷地變幻顏色。


8、C酒吧(C-Lounge)

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C酒吧號稱北美第一冰吧,並且引領了加拿大和美國冰吧新時尚。冰酒吧(Icebar)也叫冰吧,最早出現在加拿大。 1952年夏季,一位名叫庫勒斯(Cullers)的旅店業主為吸引客人,模仿生活在北極圈的因紐特人冰穴,在瀕臨大西洋的城市哈利法克斯 (Halifax),建起一座擁有10間包房的雪屋(Snow House)。

裡面的所有設備,全部用由巴芬島運來的千年寒冰雕成,打出一幅「親歷因紐特人雪洞」的宣傳口號,提供以伏特加、白蘭地為主的各種烈性酒,一時間引來眾多好奇者。雖然每半小時收費高達350加幣,但品酒客和獵奇者還是紛至沓來,等候人群甚至提前一週預約。

很快,當初幾近破產的庫勒斯就鹹魚翻身,迅速成為20世紀60年代世界酒店業的富豪,並以為客人提供高檔動物皮衣禦寒聞名全球,他屬下的多倫多C-Lounge雪屋,面積超過500平米,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的冰吧!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