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中國49名富豪發生變故

發表:2009-08-27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百富榜-中國富豪特別報告」披露10年來上榜的1330位中國富豪,有49位發生變故,包括17人獲刑入獄,3人待宣判,牟其中、唐萬新、顧雛軍、周正毅等都是名噪一時的人物。

「新京報」報導,這份昨天發表的報告羅列的是1999年至2008年上過胡潤百富榜的1330位企業家中發生問題的名單。

報告指出,已判刑或等待判刑的20名前富豪,佔1330位富豪的1.4%。

17名被判刑的問題富豪包括:南德集團牟其中被判無期徒刑後改判18年;締造格林柯爾系的顧雛軍被判10年有期徒刑;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的德隆系掌門人唐萬新被判8年徒刑;行賄、挪用資金的上海農凱集團周正毅兩次被判19年徒刑;明倫集團周益明因合同欺詐量刑最高,終審被判無期徒刑。

此外,還有10位富豪正在被調查,包括黃光裕、黃俊欽兄弟、東星航空蘭世立、中信泰富榮智健等。

胡潤表示,富豪落馬是一個比較複雜、多層次的事件,把一切歸因於個人道德不合適。不過,大部分企業都在失去創始人的情況下,度過了危機,存活下來。

胡潤認為,民營企業家對中國經濟的貢獻不能抹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