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經營 國際婚姻也會很幸福

作者:張文麗 發表:2006-07-14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和我的丈夫很相愛。我於2005年的4月來到日本,正式成為他家中的一員。在來日之前,我和他「談」了兩年戀愛。為什麼「談」要加引號呢,實際上我們是在國際電話中談了兩年戀愛。我曾經作為研修生來日本二年。在那期間認識了我丈夫,僅相處了三個月,我便到期回國了。之後,便開始了「電話戀愛」。兩年中他也曾去過中國看望我和見我的家人,在我們家受到真誠款待,使他感觸良多地回了日本。

他的薪水除去必要開支後,幾乎全都用在為給我打電話了。所以我來日本後,他不僅沒有存款,每個月還收到銀行的催款通知,是他大學時代借的款,他感到很不安,怕我責備他。但我並沒有,而是和他一起合理安排他的薪水,使他瞭解我的這一個性,加之他生性溫和,總是不慍不火,先是無數次向我道歉,如果不起作用,他就想方設法找出好多有趣的話題或做出一些怪樣子來逗我,直至我忍不住露出笑臉來,他才暗暗長吁一口氣,輕輕鬆松地和我說笑起來。


算算日子,我們一起生活九個多月了,我丈夫從沒對我發過脾氣,直到最近一次去我丈夫所在的創價學會的分會館排練。因為我丈夫是學會演奏團的長笛吹奏手,學會活動有演出,便利用晚上的時間去排練。結束後,丈夫拎著鞋走到玄關處穿好等我,我當時不知在想什麼,順手取下鞋穿在腳上,(館內全是地毯)嗒,嗒,嗒……走到玄關處,這時他的臉忽然沉了下來,走上來輕輕拍了我一下說:「你在做什麼?」我一愣,還沒反應過來,問他:「什麼?」他眉頭一皺,指指我的腳,我低頭一看,天呀,我怎麼穿著鞋走出來了呀?糟了□□怎麼辦?值班室的工作人員也一直在盯著我,我心頭一慌,急忙脫下鞋,但人已經在玄關處了,我便只好又穿上鞋,站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我的丈夫正對著值班室道歉,我也急忙跟上,這時他卻轉過身來對我說一句:你到底做了什麼!這兒不是中國!聽了這句話,我的心抽搐了一下,有點痛,便無言地推開門走了出去。

回家的路上我一言不發,委屈得直掉眼淚。這是他頭一次用這麼重的語氣同我講話,雖然我知道這是我的錯。他也意識到他的態度有些過,一邊開車,一邊向我道歉,但是我不為所動,仍是只流眼淚不出聲。他甚至將車停下來,鄭重地向我道歉,我還是一臉漠然,拒不接受的樣子。他顯得有些無助。

到家後,進到自己的房間,我只顧埋頭換衣服,當他不存在,他也許真的是著急了,一把將我摁在椅子上,雙膝著地,低下頭,對我說:「今天是我不好,態度很壞,說了不該說的話,請你原諒我。」我想我也不該再沉默下去(更何況人家對我行了這麼大的禮,嘿嘿)。應該讓他瞭解我的感受。「你今天說的話確實令我傷心,因為我理解了你那句話的另外一個意思是在說中國人都是不講文明的人,所以我很生氣!但是主要錯在我,當時不知怎麼竟穿著鞋走出來,這是我不對。」最後,這件事在我們相互道歉和溝通下平息了。

到現在我們的感覺還像是在談戀愛一樣,很和諧,甜蜜和愉快,他每天下班回來,都要將我擁進他的懷裡一會兒,他說擁著我的感覺就像擁有了全世界一樣,特別知足。而我靠在他厚實的胸膛上,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也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我想,在兩個人的生活中,愛的感覺真的很重要。雖然有時也會有小矛盾,但那是感情的增進劑,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良藥(但別扯上國事。記住我們只是平民)。我和丈夫都在為這份感覺覺持續下去而努力著。

所以只要夫妻雙方共同用心經營這份感情,國際婚姻也會很幸福。

来源:日本《中文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