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婚姻 想說愛你不容易

發表:2006-07-14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通過各種途徑讓外國人逐漸認識中國,我們也接受了外國人的存在,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接受一個朋友的跨國戀情,但是自己真正面臨的時候可能面臨的是一個巨大地挑戰。這個挑戰不僅僅是自己感情的接受,更多的是思考社會的接受家人的理解,也許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我們可以承認,但是如果是自己人那就另當別論。

跨國戀之所以居高不下不僅僅是因為更多的人嘗試這種婚姻,這種有別於古代政治上的和婚也有別於古代民族之間的通婚,而是建立在感情基礎上的非傳宗接代為目的的婚姻。但是巨大的挑戰來自於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感情,不同的家庭理念,甚至經濟因素。中國人走向世界也有更多的外國人融入中國社會。

實際上無論是和中國人結婚,還是和外國人結婚,夫妻最重要的是信任。婚姻是人生很重要的部分,婚姻講究奉獻而不是把索取當作首位。跨國婚姻因為要面臨文化差異,會有更多的孤獨感,必須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會在孤獨中創造愛情,適應異國的環境融入對方的生活中去,如果雙方在人性方面溝通很好,能夠達到感情的極致,這樣的婚姻是很幸福的。尤其是,一些西方國家與中國在婚姻觀念上有很大不同,中國人把妻子當成自己的,而西方人一般認為妻子是獨立的人,對妻子比較尊重。很多西方人對婚姻非常重視,在他們的觀念裡,婚姻是神聖的,很多人結婚比較晚,就是希望有足夠的時間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伴侶,一旦結婚就會有很強的責任感。在他們眼裡如果選擇婚姻錢不是問題關鍵是看感情和信任程度,外國人一般比較專情,對家人也好。

但以功利為目的的跨國婚姻則另當別論。如果是想通過婚姻改變身份,給就業帶來方便,或是想逃離現在的環境,把經濟因素放在首位,雙方感情達不到極致,加上文化差異、語言不通,這樣的婚姻很容易解體。當然婚姻悲劇是個相對概念,跟誰結婚都有離婚的可能,在這樣一個信息時代婚姻變化節奏加快,不僅是跨國婚姻,國內婚姻也一樣面臨挑戰,所以要學會經營婚姻,在情感上做得很出色,具有創造幸福婚姻的能力,這樣才會把握住真正的婚姻幸福。年輕、美貌只能一時佔據優勢,婚姻的長久幸福最重要在於情感的交流。即使是發生在中國人之間的婚姻這樣的利益婚姻也不會長久,更別說是和獨立思想的外國人。如果不想玩火自焚那就不要動外國人口袋的主意,因為外國人現實的要命,除非他知道他不會吃虧。那我們的同胞就要考慮清楚了,是為了那一點點外匯還是要青春大好時光。

婚姻是個人的選擇,必須自己考慮清楚,跨國婚姻語言不通、文化有差異,有一定風險,應慎重。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有錢,大多數的外國人過的是平常生活,別想著對方有大把錢在等你花。找不到老婆的很多是窮人。應對對方的家庭、當地的文化傳統有確實的瞭解,畢竟兩個人一起生活需要交流,語言不通,遇到困難都沒有人幫助,怎能談得上幸福呢?
專家們說,跨國婚姻同樣需要真誠溝通,無私奉獻,不要自作聰明拿婚姻當籌碼,婚姻沒有捷徑,好的婚姻只有用心去經營,用愛去維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