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全球人權聽證 關注中共海內外迫害

發表:2006-03-18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6日下午,在美國國會眾議院Rayburn辦公大樓內舉行人權問題聽證會。美國自由之家主任尼娜.希爾女士在聽證會上提請與會者嚴肅對待「蘇家屯集中營」事件並予以調查。她還以「大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博士在亞特蘭大家中遭搶劫襲擊」為例,呼籲關注北京當局在中國境外發動的對信仰者的迫害。

應邀出席作證的美國國務院官員、人權問題專家審核了國務院3月8日公布的全球人權報告。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詳細論述了什麼是人權,並指出人權是「道德的需要」,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

這次主題為「監督世界各國尊重人權的狀況:審議美國國務院《2005年度各國人權報告》」的聽證會,是由美國國會眾議院的「非洲、全球人權與國際關係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議員(Christopher H. Smith)召集的。聽證會作證者包括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巴裡.洛溫克朗(Barry Lowenkron);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國際政策委員會主席托馬斯.溫斯基總主教(Thomas Wenski);美國「人權第一」組織(Human Rights First)華盛頓分部主任伊麗薩.馬西米諾女士(Elisa Massimino);自由之家、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尼娜.希爾女士(Ms. Nina Shea),海灣事務研究所主任阿里.阿邁德(Ali al-Ahmed);「中國人權」執行主任沙龍.霍姆女士(Sharon Hom)。

關注中共海內外迫害

自由之家主任尼娜.希爾女士在聽證會上說,「一份報告被曝光,雖然還處於調查之中,且有待證實,但是這一事件非常嚴重,有正當的理由在此提出:根據最近逃到美國的一名中國新聞記者透露,在瀋陽市蘇家屯的一個集中營,特意為關押來自中國東北的大約6,000名法輪功學員而建造的。據說這個集中營裡面有大量醫務人員,他們在那裡的工作是在犯人身上做實驗,經濟而有效地處決他們。據說還設置了一個焚屍爐,銷毀證據。這名新聞記者與知情人士合作,指出中共利用監獄,販賣從監獄裡被殺死的犯人身體上摘取的器官。根據吳宏達過去就有關從中國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報告,這個事件必須被嚴肅對待並予以調查。」

希爾說,中國政府把宗教視為對其政權的威脅。美國國務院2005年各國人權報告包含了許多中共嚴重迫害人權的案例,其中包括對西藏佛教徒、新疆穆斯林團體,家庭基督教會,未登記的羅馬天主教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等信仰團體的人權迫害案例。

希爾同時指出,儘管美國國務院2005年各國人權報告詳細報導了中國國內的人權迫害,但是卻沒有提及北京當局在中國境外對信仰者發動的迫害,其中包括在美國領土上發生的數起案例。

尼娜.希爾說,「最近發生的一個案例是,2月8日李淵在亞特蘭大家中遭毆打和搶劫。美國公民李淵博士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擔任大紀元時報技術總監,同時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四名入室搶劫犯只搶走了資料性財產,其中包括計算機和文件,而貴重的首飾和其它值錢的物品卻原封未動。《福布斯》雜誌,亞特蘭大憲政報、記者無疆界都報導了這起事件,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此案。」

尼娜.希爾女士說,在中國宗教迫害是長期存在的,而且繼續惡化。中國永遠都不會被全世界的其它發展國家完全接受,除非它尊重其本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權利。

上億女孩死於中共一胎化政策

克里斯.史密斯議員說,中共集權政府繼續迫害政治異見人士和宗教信仰者。2005年人權報告中指出,中共和國安部門加強騷擾、關押和監禁那些被視為對當局構成威脅的人。當局把死刑人數作為國家機密,據外國專家估計中國每年處決的人數在5千到1萬人之間。

史密斯議員還指出,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和一胎化可能是導致每天大約500名中國婦女自殺的原因之一。

2005年的人權報告中說,僅在中國一個省份,就有13萬人被關押,強制她們或她們的親屬墮胎或接受絕育手術。許多人為了生兒子而流產女嬰。兩年前就有大約一億名各個年齡段的女孩死亡,她們本應該健康地活著,但是中共一胎化政策直接導致了她們的死亡。

史密斯議員說,在中國,性別虐殺構成了最殘酷的人性迫害,對和平和安全造成了深遠而巨大的危險。

史密斯議員釋詮「人權」

克里斯.史密斯議員在聽證會上指出,「人權不是一種讓步,也不是一個國家給予人民的福利。人權是所有人的權利,它的基礎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尊嚴和價值。」

史密斯議員說,『世界人權宣言』以及後來制定的『國際人權公約』並沒有創造人權,而是承認了那些權利。因此人權不能夠被任何一個政府廢除或取消。這些是基於政府特權之上的權利,或是受到尊重,或是被侵犯。」

史密斯議員說,一些人權是基本的。也是承認並享受所有其它人權的基礎。這些權利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命權。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受到威脅,那麼其它權利的存在都是毫無意義的。所以說每一個生命都是至關重要的。

人權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

史密斯議員說,正如世界人權宣言中說述,全世界的自由、公正、和平是建立在對與生俱來的尊嚴和人類大家庭所有成員的不能讓與的平等權利的認知基礎之上。

史密斯說,「人權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不僅是因為人權是一種道德的需要,而且因為人權是建立和維護民主、和平和穩定的社會的核心。那些無視或批判人權的人實際上是在播撒不穩定、叛亂和暴力的種子。

「美國不需要沾滿鮮血的錢」

史密斯指出,令人煩擾的是,人權問題經常被列在貿易、區域合作、移民管制、和出售軍用武器等其它問題之後,理由是要維護和那些對美國戰略目標高度重要的國家的關係。這並沒有擊中問題的要害。

史密斯說,「美國最重要的國家利益是推動自由、民主和長久的穩定。我們足夠強大,我們足夠繁榮,我們不需要接受沾滿鮮血的錢,或把難民送回到他們的國家任其遭受迫害, 或尋求與那些屠殺和迫害它們本國人民的政權結盟。」

史密斯說,「美國國務院各國人權報告是國務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這些報告給了美國一個機會,見證並重申這些基本原則,反思本國的良知,審視我們的外交政策是否和這些原則相一致。」

(大紀元記者亦平華盛頓DC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