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全球人权听证 关注中共海内外迫害

发表:2006-03-18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6日下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Rayburn办公大楼内举行人权问题听证会。美国自由之家主任尼娜.希尔女士在听证会上提请与会者严肃对待“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并予以调查。她还以“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博士在亚特兰大家中遭抢劫袭击”为例,呼吁关注北京当局在中国境外发动的对信仰者的迫害。

应邀出席作证的美国国务院官员、人权问题专家审核了国务院3月8日公布的全球人权报告。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详细论述了什么是人权,并指出人权是“道德的需要”,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

这次主题为“监督世界各国尊重人权的状况:审议美国国务院《2005年度各国人权报告》”的听证会,是由美国国会众议院的“非洲、全球人权与国际关系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议员(Christopher H. Smith)召集的。听证会作证者包括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巴里.洛温克朗(Barry Lowenkron);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国际政策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温斯基总主教(Thomas Wenski);美国“人权第一”组织(Human Rights First)华盛顿分部主任伊丽萨.马西米诺女士(Elisa Massimino);自由之家、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尼娜.希尔女士(Ms. Nina Shea),海湾事务研究所主任阿里.阿迈德(Ali al-Ahmed);“中国人权”执行主任沙龙.霍姆女士(Sharon Hom)。

关注中共海内外迫害

自由之家主任尼娜.希尔女士在听证会上说,“一份报告被曝光,虽然还处于调查之中,且有待证实,但是这一事件非常严重,有正当的理由在此提出:根据最近逃到美国的一名中国新闻记者透露,在沈阳市苏家屯的一个集中营,特意为关押来自中国东北的大约6,000名法轮功学员而建造的。据说这个集中营里面有大量医务人员,他们在那里的工作是在犯人身上做实验,经济而有效地处决他们。据说还设置了一个焚尸炉,销毁证据。这名新闻记者与知情人士合作,指出中共利用监狱,贩卖从监狱里被杀死的犯人身体上摘取的器官。根据吴宏达过去就有关从中国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的报告,这个事件必须被严肃对待并予以调查。”

希尔说,中国政府把宗教视为对其政权的威胁。美国国务院2005年各国人权报告包含了许多中共严重迫害人权的案例,其中包括对西藏佛教徒、新疆穆斯林团体,家庭基督教会,未登记的罗马天主教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等信仰团体的人权迫害案例。

希尔同时指出,尽管美国国务院2005年各国人权报告详细报导了中国国内的人权迫害,但是却没有提及北京当局在中国境外对信仰者发动的迫害,其中包括在美国领土上发生的数起案例。

尼娜.希尔说,“最近发生的一个案例是,2月8日李渊在亚特兰大家中遭殴打和抢劫。美国公民李渊博士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担任大纪元时报技术总监,同时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四名入室抢劫犯只抢走了资料性财产,其中包括计算机和文件,而贵重的首饰和其它值钱的物品却原封未动。《福布斯》杂志,亚特兰大宪政报、记者无疆界都报导了这起事件,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此案。”

尼娜.希尔女士说,在中国宗教迫害是长期存在的,而且继续恶化。中国永远都不会被全世界的其它发展国家完全接受,除非它尊重其本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权利。

上亿女孩死于中共一胎化政策

克里斯.史密斯议员说,中共集权政府继续迫害政治异见人士和宗教信仰者。2005年人权报告中指出,中共和国安部门加强骚扰、关押和监禁那些被视为对当局构成威胁的人。当局把死刑人数作为国家机密,据外国专家估计中国每年处决的人数在5千到1万人之间。

史密斯议员还指出,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和一胎化可能是导致每天大约500名中国妇女自杀的原因之一。

2005年的人权报告中说,仅在中国一个省份,就有13万人被关押,强制她们或她们的亲属堕胎或接受绝育手术。许多人为了生儿子而流产女婴。两年前就有大约一亿名各个年龄段的女孩死亡,她们本应该健康地活着,但是中共一胎化政策直接导致了她们的死亡。

史密斯议员说,在中国,性别虐杀构成了最残酷的人性迫害,对和平和安全造成了深远而巨大的危险。

史密斯议员释诠“人权”

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在听证会上指出,“人权不是一种让步,也不是一个国家给予人民的福利。人权是所有人的权利,它的基础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尊严和价值。”

史密斯议员说,‘世界人权宣言’以及后来制定的‘国际人权公约’并没有创造人权,而是承认了那些权利。因此人权不能够被任何一个政府废除或取消。这些是基于政府特权之上的权利,或是受到尊重,或是被侵犯。”

史密斯议员说,一些人权是基本的。也是承认并享受所有其它人权的基础。这些权利当中最重要的就是生命权。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受到威胁,那么其它权利的存在都是毫无意义的。所以说每一个生命都是至关重要的。

人权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

史密斯议员说,正如世界人权宣言中说述,全世界的自由、公正、和平是建立在对与生俱来的尊严和人类大家庭所有成员的不能让与的平等权利的认知基础之上。

史密斯说,“人权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不仅是因为人权是一种道德的需要,而且因为人权是建立和维护民主、和平和稳定的社会的核心。那些无视或批判人权的人实际上是在播撒不稳定、叛乱和暴力的种子。

“美国不需要沾满鲜血的钱”

史密斯指出,令人烦扰的是,人权问题经常被列在贸易、区域合作、移民管制、和出售军用武器等其它问题之后,理由是要维护和那些对美国战略目标高度重要的国家的关系。这并没有击中问题的要害。

史密斯说,“美国最重要的国家利益是推动自由、民主和长久的稳定。我们足够强大,我们足够繁荣,我们不需要接受沾满鲜血的钱,或把难民送回到他们的国家任其遭受迫害, 或寻求与那些屠杀和迫害它们本国人民的政权结盟。”

史密斯说,“美国国务院各国人权报告是国务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这些报告给了美国一个机会,见证并重申这些基本原则,反思本国的良知,审视我们的外交政策是否和这些原则相一致。”

(大纪元记者亦平华盛顿D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