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出爐

發表:2005-07-3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黃毅燕三藩市報導)第十九屆(2004年)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獲獎者出爐,7月29日中午,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在三藩市召開記者會,公布獲獎者名單;他們是:嚴家祺、胡石根、以及陳桂棣與吳春桃。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蔣亨蘭介紹了幾位獲獎者的背景:

嚴家祺,前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所所長嚴家祺,曾任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辦公室副主任,與鮑童等均為趙紫楊的智囊團成員,推動中國實行民主。「六四」時,支持學生的民主運動,並聲援當時敢言的「世屆經濟導報」。出國後,他曾任「民主中國陣線」的首屆主席,也一直關心中國的民主,並投身促進中國民主的各種活動。十多年中,為探索中國的民主政治,他撰寫了大量文章,出版了《民主如何來到中國》。

蔣亨蘭說,嚴家祺所著的《首腦論》和《文革十年史》,對中國實行改革開放和推動民主制度,起到直接的啟蒙作用。她認為嚴家祺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政治學者之一。

胡石根,1954年出生於江西,在北大研究生畢業後,任北京語言學院的講師。他參與了成立「中國自由民主黨」,「中華進步同盟」,和「中國自由工會籌備委員會」。「六四」後被捕入獄至今,在獄中備受虐待摧殘。

蔣亨蘭說,據探望過胡石根的朋友說,50歲的他,滿頭白髮,患有嚴重的精神衰弱,肝病,心臟病;目前,他的視力已弱到看不清台階的地步。最近又聽說他有骨折,腰椎骨突出;如不被及時治療,朋友們都擔心他會變成殘廢。

陳桂棣與吳春桃是夫婦,他們花費了幾乎自己的所有積蓄,一起著書《中國農民調查》。此書記述了幾乎農村稅費改革的起因和推行的全過程,披露了中國農民的血淚辛酸,與貪官污吏的凶狠濫權。

蔣亨蘭說,《中國農民調查》雖未被中共封為「禁書」,但在大陸卻無法找到此書。陳桂棣與吳春桃夫婦也因此得罪了那些貪官污吏,被他們誣告,致使官司纏身,而無法來美領獎。

蔣亨蘭表示,頒獎典禮將於8月20日下午二時舉行,地點是:Days Inn,8141 Redwood Blvd,Novato,Ca 94945。

會上,有記者提問,《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從根本上動搖了中共的專制統治,評委中有無考慮頒獎給《九評》。

另外,有與會者指出,中共對新聞和網路實行嚴密封鎖;但是「無界流覽」、「動態網」、和「花園網」突破了中共的封鎖,使得海內外資訊能夠在大陸自由流通。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是否應該頒獎給這些默默無聞,但對中國的言論自由起了非凡作用的網路的創辦者。

三個網頁的地址是:http://www.wujie.net, http://www.dongtaiwang.com, http://www.gardennetworks.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