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共建世界首座移動式水上核電站(圖)

發表:2005-07-30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和俄羅斯日前簽署了一項8650萬美元的協議,計畫共同建造世界上第一座可移動式的水上微型核電站,這一消息是由俄聯邦核能部副部長沃奇科夫.尤夫斯科日前透露給《勞動報》的。

10層高樓矗立海上

中國將主要負責核電站的主體建設,而俄羅斯則主要著手核能反應爐的設計。據介紹,該核電站將建在俄羅斯北部的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白海之濱,主要為該地區的謝夫馬什北方造船廠提供電力和熱能。

屆時,該電站將有140米高,30米寬,擁有21000噸的排水量,儼然就像一座可移動的10層高樓。足以供20萬人用電

據悉,這座核電站將配備2個發電機組。雖然其功率只有標準核電站的1/150,卻足以供應北方造船廠的生產和生活用電。該核電站擁有70兆瓦特的發電量,及150千兆/小時的最大熱容量,足以供應20萬人口城市的用電。岸上還建有配套設施,如變壓裝置、泵站、供暖站等。電站不僅可用於供電、供暖,還可以進行淡化海水。

波音飛機來犯也能防

尤夫斯科稱該電站的設計還涵括了各種反恐技術,並採用了封閉式回收技術及複合式密封安全系統。

核電站採取的水下防護手段將有效地阻止潛水者及潛水艇接觸核燃料。甚至連工作人員出入也要通過憑指紋和眼睛虹膜識別,令恐怖份子毫無可乘之機。同時,核電站還考慮到其他物體對反應爐的破壞力,將設置5個獨立的安全屏障,使像波音飛機這樣的大物體也無法毀壞反應爐。該工程計畫明年開工,並於2011年竣工。據專家說,這種技術對環境沒有任何核輻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