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被捕 美巴齊否認

發表:2004-02-29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伊朗普什圖語的德黑蘭電臺(Radio Teheran)今天(2月28日)報導說,臭名昭著的蓋達(又稱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很久以前」已在巴基斯坦西北邊境一個部落地區被美軍突擊隊抓獲,但美國總統布希打算在美國舉行總統大選時,才宣布這項消息。報導說,抓獲賓拉登據信將會大大提高布希總統的競選連任機會。目前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凱瑞的獲勝呼聲很高。

伊朗國家電臺的普什圖語廣播頻道報導:「很久以前拉登已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邊區落網,美國國防部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上週突然到訪巴基斯坦,正是跟拉登被捕一事有關,而布希欲以這個驚世消息作為總統大選的宣傳工具,所以未有向外公布。」

不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上午的報導,美國防部長倫斯斐否認這一傳言,他說追捕賓拉登的部隊目前並沒有獲得進展。他是在昨天抵達阿富汗後說這番話的。

巴基斯坦方面也否認這項消息。據美聯社的報導,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Shaukat Sultan將軍在與澎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的訪談中說,本拉登被捕的消息是不真實的。俄國ITAR-TASS新聞社今天報導說,巴基斯坦外交部長Khurshid Mehmood Kasuri也在一個於伊斯蘭堡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他無法證實這一報導。

巴基斯坦政府人士表示,巴基斯坦部隊曾於2月24日根據最獲得的情報採取一項軍事行動,至少逮捕了二十五人。政府人士稍早曾說,巴基斯坦軍隊擬對瓦納地區的蓋達與塔利班武力發動一項大規模的攻擊,因為它們相信本拉登與塔利班首領歐瑪(MullahMohammad Omar)可能藏匿在這個地區。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沒有就此事做任何評論。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的新聞與文化參贊Ray Glover說,他現在無法做任何評論,也沒有任何消息可以告知記者們。

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希爾弗帝中校也謂,沒有收到拉登被捕的消息;巴基斯坦資訊部部長艾哈邁德形容這是「毫無根據的新聞」。伊朗國家電臺以官方語言法爾斯語廣播的主要新聞頻道及伊朗國家電視臺,均沒有報導拉登落網的消息。

據美聯社剛剛出來的報導說,在與美聯社的會談中,德黑蘭電臺的負責人胡恩Hossein指稱本拉登遭逮捕的消息來源於沙希德Shamim Shahed,他是一家巴基斯坦英文報紙(The Nation)的編輯。胡恩Hossein說沙希德Shahed在上週五晚間告訴他本拉登已被捕獲很長時間了。不過後來沙希德Shahed在與美聯社駐伊斯蘭堡記者的電話會談中,宣稱他從未告訴伊朗電臺本拉登已落網的消息,但他承認有在去年說過本拉登就在不遠處,他在美軍的掌控之中,美軍可以在任何時候宣布抓獲本拉登。他說他很生氣,因為他的話被人曲解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