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挪威中國留學生出國途徑有蹊蹺

發表:2004-02-26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從兩位遇害留學生的家人處瞭解到,余寧燕的出國留學手續是通過福建省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辦理的,而吳宇航則是通過福建省恆星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辦理的。為了得到更多信息,記者趕到出國留學中介處展開調查,卻發現另一番蹊蹺---福建省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根本查詢不到余寧燕的出國留學記錄,據該服務中心的有關人士估計,可能是「長宏」遭遇冒名頂替。

從余寧燕的父親和表姐處,記者均很明確地被告知,余寧燕是從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辦理的留學手續,當時的辦理地點是在福州市省府路1號金皇大廈,聯繫人是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三部的李華,聯繫電話是7110530 。但記者瞭解到,長宏留學服務中心根本就沒有李華這個人。雖然以前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業務三部確實在省府路1號金皇大廈12層辦公,但原業務三部在2003 年底就已經搬回了金源大廣場總部。更重要的是業務三部根本就不辦理赴挪威留學的業務。

當時雙方還簽有一份承諾書。承諾書的承諾人則是劉益民,承諾書上摁了手印,該承諾書承諾負責協助余寧燕在60天內辦好赴挪威學習的簽證。但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分析說,如果余寧燕真的是從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業務三部辦理出國手續的,那肯定會有法人單位蓋章的委託協議書,而且也會有蓋公章的收款憑證,絕不會開出有個人名義的收條。

當時余寧燕還簽了一份委託協議及各項費用清單。據瞭解,委託協議也是出自「福建長宏留學服務中心」,其中的內容也與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辦理的業務相符合,協議書上有雙方當事人的簽名但沒有公章。隨後記者從福建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行政部瞭解到,該中心一得到兩位留學生遇害的消息,就已經仔細地查找了該中心各部門的檔案,但根本查不到余寧燕的檔案記錄。

福建省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經過調查,已經排除余寧燕是從福建省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辦理手續的可能性,但不排除個別不法份子通過其他途徑冒用「福建省長宏出國留學服務中心」名義的可能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