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出現歷史罕見秋季強降雨 北京今最低6度

發表:2003-10-1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方一股來自西西伯利亞的較強冷空氣的影響,北方多的地區出現大暴雨。北京市氣溫驟降,11日 2時氣溫僅為7攝氏度,是近30年以來歷史同期的最低氣溫,預計今天最低氣溫6攝氏度。

* 秋季強降雨,歷史罕見

據中新網10月11日報導,近兩天北京、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湖北的部分地區都出現30到50毫米的大到暴雨,天津、河北東南部和山東北部的降雨量達到100毫米以上,出現了大暴雨。

氣象專家說,在秋季出現這樣強的降雨,在歷史上都是比較罕見的。在下雨的同時,北方各地的氣溫也普遍下降了6到8度,今天,內蒙古、黑龍江的中北部地區最低氣溫都降到了零度以下,京津地區的最低氣溫也只有9度,冷風夾著陰雨,讓人們真切體會到秋的寒意。

由於這次冷空氣正好趕上天文大潮,渤海的風力達到了7級,而且風力還會加大,渤海沿海地區可能出現風暴潮。

* 北京昨日氣溫降至30年來同期最低

據北京晨報10月12日報導, 受入侵華北地區的冷空氣影響,從10月10日夜間開始至昨天傍晚,京城出現自入秋以來的最大一次降水,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個別地區還出現了暴雨,降水量為30毫米至65毫米不等。受降水影響,昨天本市氣溫驟降,來自市專業氣象臺的監測數據顯示:2時氣溫僅為7攝氏度,是近30年以來歷史同期的最低氣溫,預計今天最低氣溫6攝氏度。

氣象專家表示,秋季降水量之大、降溫幅度之大、氣溫之低在北京的氣象史上是罕見的。

儘管連降大雨,但北京的旱情並未得到徹底緩解。市專業氣象臺總工程師周曉平解釋說,今年的降水次數的確比往年多,但目前北京乾旱的情況並未徹底緩解,這是因為今年的降水分布情況為:春季多,入秋以來多,而夏季北京的主汛期則降水很少,甚至到了嚴重缺少降水的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