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填海領袖收恐嚇信辭職

發表:2003-10-12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對香港特區政府填海的環保團體「保護海港協會」主席徐嘉慎週六(10月11日)表示,由於收到兩封恐嚇信,經過一夜考慮後,他決定辭去主席一職。

徐嘉慎在一個電臺節目上說,他和他的法律顧問週五收到恐嚇信,這對他家人的人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徐嘉慎說,信中的內容顯示對方對他們的情況很清楚,並威脅到他90歲高齡的母親的人身安全。

徐嘉慎表示,他為保護維多利亞海港出力,從沒有從個人利益考慮,只為公眾利益著想,但卻使他年邁母親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這是很不公平的。

他表示,經過整夜十多個小時的考慮後,決定辭去服務了八年的保護海港協會主席一職。他的工作將由前立法局議員陸恭蕙接替。

報警備案

徐嘉慎說,他已經向警方報案。

警務處長曾蔭培表示,正瞭解徐嘉慎被恐嚇的事件,如有需要可為他提供保護。

曾蔭培說,香港是法治的地方,絕對不容許恐嚇事件發生。

對於徐嘉慎辭去保護海港協會主席一職,有香港環保界人士表示可惜,認為對爭取反填海等環保工作有不好的影響。

徐嘉慎近期領導保護海港協會向香港政府提出訴訟,抗議政府在維多利亞港的填海工程,認為將破壞維港的自然生態。

香港一家法庭本週初判香港政府勝訴,可以繼續填海工程,但在社會壓力下,負責的有關官員保證,當局只會有限度填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